close
又到了每月一檢的時候了~


明明這次是要喝糖水驗妊娠糖尿的,
卻意外發現有可能得到"妊娠毒血"?!

唉~

話說上個月產檢,在例行的量血壓驗尿時,
就發現我的血壓飆高到150!

當時護士說可能是來的路上有點趕,不太準,下次再看看~

但這次量血壓居然還是量到148,
而且還驗到微量尿蛋白...

妊娠毒血主要症狀就是:高血壓、尿蛋白及水腫。

這三大症狀我都有一些,
衛教師除了提醒我要少鹽少糖之外,
當場用紅字大大的寫在我的看診單上提醒我的醫生...

但醫生那倒是沒說什麼,相當樂觀,
說任何症狀都有解決的方式,別太擔心~
後續好好觀察即可。

聽到這我才鬆了一口氣...

回家後上網查來查去,也查不到什麼預防措施,
就只能密切注意及防範囉~


以下資料皆引自網路:

孕婦高血壓是產科常見的問題之一,約佔孕婦的百分之五。妊娠毒血症只發生於懷孕時,包含了三個主要的徵候:高血壓、蛋白尿以及水腫;通常發生在懷孕24 週以後。病情嚴重的孕婦,會產生頭痛、視力模糊、上腹痛等症狀,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引起全身性痙攣、昏迷。

以往造成妊娠毒血症的原因目前仍然不清楚,以往認為是母親的免疫系統排斥胎兒的機轉故障,導致血管窄縮血壓升高。目前認為妊娠毒血症其實是一連串疾病衍生的過程。在疾病剛發生時,人體生理調節作用呈現心輸出量增加和血管阻力降低。一旦疾病繼續惡化,最後終至心輸出量降低、血液流注減少,血管收縮,這時的預後就很不好了。幸好多數的子癲前症都是處於疾病的〝初期〞,只要注意觀察治療,胎兒所受的影響可以減至最低。一般輕微(病程初期)的妊娠毒血症,懷孕的結果幾乎與正常血壓的孕婦相同。

不論是休息或住院治療,都只是在爭取時間,目的在等待胎兒長大成熟,一旦經評估胎兒可在子宮外存活,便可以催生了;偶而真正嚴重的病例,還需要提前終止懷孕,以免危及母親的生命安全。妊娠毒血症的孕婦待產時,應該有精密的儀器監測胎兒的狀況;同時也要完備的新生兒加護病房設備及醫護人員,以求降低胎兒的死亡率。

妊娠毒血症的病人在生產後情況便會好轉,血壓會回到正常,一般相信妊娠毒血症並不會增加以後罹患高血壓的危險。如果產後檢查時血壓已經回復正常,那麼可以說與一般的產婦沒有兩樣,日後懷孕,再發生妊娠毒血症的機會也不高,但是如果產後檢查時血壓仍高,便要仔細尋找原因,加以治療了。

總而言之,多數的妊娠毒血症並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每次產前檢查都要量血壓、測尿蛋白、量體重,以期及早發現妊娠毒血症並加以控制病情,避免合併的發生。





好哩~沉重的事情敘述完畢,
讓我們來看看可愛的小兔寶輕鬆一下啦~

這次小兔寶依舊相當舒適自在,雙手枕在頭後面給我們照光光~
大小也相當正常,已經有845公克啦~


醫生很仔細的把五官輪廓指給我們看~
(
但...這張怎麼那麼像猴子啊~)

再往內臟、四肢照了照,一切正常!
然後就說"看~這是妹妹喔~~"


醫生還特地把這張超音波圖印出來給我看...
是說,這張我應該要維護小兔寶的面子打上馬賽克嗎?呵呵~
(雖然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媽媽我~上個月麵包吃太兇,居然一個月胖了4公斤!!!
衛教師當場說,你這個月怎麼了~胖成這樣!

整個孕期我已經總共胖了13公斤了啊~~~~~~我的天啊~~~~~~

回家後,當場把早上才剛買的麵包通通塞給阿菘先生吃,
說,我再也不碰麵包了!哼哼!



產檢完回家的路上,路經逢甲在等紅綠燈時~
看著年輕妹妹在摩托車後座上緊緊抱著前面的男朋友!

阿菘先生感嘆的說,唉~以後妳女兒也是這樣抱著別的男人...

我一邊翻白眼一邊回,
"現在別人家的女兒也是這樣抱著你的!"

唉唉~~~~
只是生個女生,有必要這麼擔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