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聖心堂旁的小餐廳


阿菘先生的公司,除了愛喝酒,就是特別愛吃~
公司中午的煮飯阿姨一身好手藝不說,
好吃的下午茶或精挑細選的三節禮盒更是不會少的!

大家就知道阿菘先生之前的身材是怎麼來的吧~

台中補請場的餐廳,就是經過嘴挑的同事們幫忙選出的,
果然獲得大好評!每桌都打包帶走!

更何況這次去法國,還有有經驗的同事帶路,
餐餐吃的道地和美味啊~

撇除旅行社必排的中國菜和高貴的米其林沒吃之外不談,
以下為8天好吃的法國餐點~



這是我每天的早餐

法國早餐不豐富,就是麵包、炒蛋、培根、優格等,千篇一律...

我連吃了8天的麵包,連吃了8天的優格,
回台灣後到現在,連一口麵包都不想碰!哈~


有名的PAUL

這是在某休息站的販賣店,
一看到台灣有名的PAUL,大家紛紛圍上前去買杯咖啡、吃個麵包休息一下~

我買了可頌,好吃!


來法國當然不能錯過"馬卡龍"啦!

我買的這家是在春天百貨的分店,它在香榭大道上是鼎鼎有名的一家甜點店!
它可是創立於1862年的百年糕餅老店,在巴黎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


瞧~這"少女的酥胸"~~多色彩繽紛又可口!

我只能說,
當我吃很飽的時候吃一口,
覺得好甜好膩喔~~~

但若在肚子餓時吃一口,
天啊~超美味的!  


嘿嘿~來歐洲怎麼可以錯過香濃綿密的冰淇淋呢~


在龐畢度中心附近,當大家在趕路時,
我一看到這家,眼睛為之一亮!
這不就是有名的"小天使" Amorino冰淇淋嗎?

趕快飛奔進去隨意點了芒果和巧克力口味,
再回頭跟上大家的腳步!

冰淇淋用成像一朵花一樣,而且味道真的好濃郁!
雖然是冷冷的天吃冰淇淋,還是好爽好過癮喔~

後來幾天,隨處都可見到它的分店,
在巴黎,Amorino真是無所不在啊!


學法國人必做的事情之一-在路邊咖啡店喝咖啡!


只喝咖啡不過癮,我還點了香蕉巧克力可樂餅!
原諒照片不太美,因為我已經把可樂餅切開了~

但真的~好好吃!
咖啡+甜點,絕配!


蝸牛餐頗受歐洲人喜愛!

正要大快朵頤的同時,一群陸客剛好進來從旁邊經過,
居然用高八度的聲音說,吃綠色的蝸牛ㄟ~好噁心喔!

你等下就不要吃,給我吐出來!!  


外表真的很不討喜~一顆顆蝸牛裹著不知是青醬還是啥?
但,真的好嫩好好吃啦!一點腥味都沒有喔~


常常有漫長的逛街時間時,我和阿菘先生就會來上一個三明治帶走!
法國到處好多這種麵包三明治店~


瞧~隨便一種三明治就看起來好豐富!
兩人充個饑剛剛好啦!


有一餐,來到羅浮宮附近的日本拉麵店。
雖然來法國幹嘛吃日本拉麵,但這家人客還真的穿流不息呢!


豬排蓋飯


醬油拉麵~

嗯!道地日本口味,所以偏鹹~
若點個清燉或味增之類的會比較剛好!


這是在蒙馬特聖心堂附近的一家小餐館-Le Poulbot,
阿菘先生公司推薦的私房口袋名單!
價錢也十分划算喔!


很溫馨的小小一家店,我們最早到,沒多久就客滿了...


法國人很愛可樂+檸檬,很好喝!以後也來效仿一下~~~


前菜-煙燻鮭魚~給的好大方啊!


忘了什麼湯 ,上面那一層是麵包啦~只記得阿菘先生呼嚕呼嚕的就喝掉了~
(這就是照片放太久的壞處,都忘光光了...)


這是我的主菜-紅酒燉牛肉


牛肉燉的很軟爛,但酒味過重。


阿菘先生的主菜-焗烤裡面加各式的豆類
好好吃~馬上把我的牛肉跟他交換,哈~


很可愛的甜點-焦糖布丁,上面插著一根蛋捲!
完美的Ending~


這是在"奧賽美術館"裡的餐廳!
不到用餐時間,外面就大排長龍了~

逛完美術館,再來吃個餐點,很完美啊~


主菜-酥脆餅乾裡加上豬肉


這甜點是蛋白做的喔~吃起來細細綿綿的,不甜膩好好吃~

這餐...只有這樣,主菜+甜點而已!!
吃完大家意猶未盡,以為還會繼續上菜,
結果等好久~原來只有這樣!

這樣兩道就要16.5歐啊~~搶錢搶錢啊!


一晚,去吃有名的比利時淡菜Leon


就是這啦~一大鍋!滿滿的海鮮:蝦子+孔雀蛤+花枝!好飽滿好鮮美!
法國人都是一人一鍋,而我們是好幾人分食一鍋!


我們還多點了一道五分熟的牛排~


綜合甜點-巧克力鬆餅、巧克力蛋糕、焦糖布丁、藍梅優格
我只能說,法國人做的甜點都好讚啊~~~~意猶未盡啊~~


這是來法國最重頭戲的一餐-艾菲爾鐵塔上的58餐廳!

因為是我和阿菘先生自行脫隊的浪漫晚餐,
所以早在出發前,就已經上網先訂好位刷好卡了~
我們選擇的是前菜+主餐+甜點+酒水的Opera套餐,
兩人共160歐~

與米其林級的餐廳動輒每人2~300歐比起來,
這餐我們還花的起啦~
反正是蜜月嘛~~~ (對吧對吧)


正宗的法國麵包,聽說正宗的才是天然酵母發酵而成的~
會有一點酸酸的,果然不合我胃口啊~~


我們還有加點白酒,還幫我們用冰袋保冰好!


前菜,好好吃的煙燻鮭魚~


前菜-鵝肝冷盤
喔~鵝肝配上果醬和麵包,好完美的搭配啊~


主餐配菜-馬鈴薯泥,上面在加上馬鈴薯片,
馬鈴薯泥相當細膩又有奶油味,會一口接一口。


我的主菜-干貝

早聽說他們家干貝很有名,果然鮮甜無比!


阿菘先生的主菜-雞胸肉

雞胸肉也是大獲好評的餐點之一,
又嫩又多汁的雞胸肉配上蘑菇和醬汁,
嗚~~想到口水都出來了~~

上面那是細緻的泡泡~噱頭而已啦。


甜點-香草軟麵包

恩~酒味過重!
應該是酒將麵包完全浸潤,每一口都是濕潤的口感!
但,連我這超愛吃甜點的人,都覺得好甜~


巧克力冰淇淋泡芙

嗚呼~這才是甜點嘛~~~
巧克力配上香草冰淇淋,還有泡芙的口感,
好滿足啊~~~


看我這餐吃的多心情愉悅啊~~~  


 


終於,蜜月巴黎篇正式結束!完整版相簿還沒放上啊啊啊~~~~
別看餐餐吃的美味,每天走路運動量也超大,所以法國行一公斤都沒胖ㄟ~
蜜月回來就又開始忙房事,正進行到貼磚的部分。
阿菘先生說,怎麼都沒有停過的感覺?忙不完啊~~~
所以,別怪我網誌更新太慢啊~~本人需要時間休息!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