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05/02菘爸‧05/17小虎 Birthday
♡ 05/14母親節,05/30 端午節
♡ 4、5月太忙了!出國、公司、幼兒園還有露營~事情活動一大堆,假日好滿。
♡ 最近最忙的就是用娃兒的畢業紀念冊@@家長要做四面。
♡ 簡直發揮大學做設計所長,非常認真的在熬夜,唉~~
♡ 該有空好好整理一下部落格了。

5/27這天,氣象報告說,晴時午後雷陣雨


打從新聞說,將有梅雨鋒面來襲~
我的不安就開始與日俱增,
每天我和阿菘先生兩個就是一直在注意氣象報告,
看中央氣象局、新聞、網頁氣象等,
每個都拿來比較,就是想看到"5/27"的畫面呈現啦...
頻繁到我都覺得我大概已經把這輩子看氣象的次數給用完了吧?!(攤手)

甚至有想過要不要換時間,
但這陣子實在是結婚旺季,
婚紗公司攝影檔期也額滿,
就算想要改期也必需要排到七月中旬,
對於八月就要訂婚的我們來說,時程上怕會來不及啊~

只好硬著頭皮,祈禱老天保佑,
就算沒有藍天白雲出現,只要沒下雨就阿密陀佛老天保佑了!

氣象有說,有個鋒面會5/27當晚慢慢北移,
我還暫時放下心來,至少到台北也會是5/28的事情吧~
就算是上面寫的"晴時午後雷陣雨"!
也表示,只是午後會下一下下而已吧?!

唉~反正這禮拜壓力大到都睡不好,
明明就還沒要拍照,但每天都會驚醒然後自動看窗外有沒有太陽~


到了5/26當晚,就先到西敏試修改後的禮服,
之前都是老媽和老友陪我挑的,
這還是阿菘先生第一次看到我穿禮服的樣子呢~

結果一穿,發現每件都還要改尺寸    
服務我的禮秘說,你會不會瘦太多啦?
但我明明離上次挑禮服時只瘦了一公斤而已啊?
腰卻全部都要改小五吋?!哇賽~
我還在想說,會不會上次根本就是亂量?哈哈~

我們還把所有要拍照的道具都先搬到西敏門市的角落,
當我們把腳踏車、棒球用具都搬進來時,還引起小小騷動,
婚紗公司裡的男男女女都靠近研究起來~
男生都對阿菘先生的腳踏車和棒球很有興趣,
女生都對我的粉紅腳踏車給予大大的讚賞!ㄎㄎ...

大家都叫我們要早點睡喔~
但離開婚紗公司都已經10點半了,
回去整理整理東西,最後還是拖到1點才終於躺在床上,
然後不到6點就睜開眼睛了...
但不是鬧鐘響,而是因為壓力大~
馬上轉頭看窗外,天氣陰陰的,感覺非常不妙啊~~~

和阿菘先生悠閒吃完早餐後,7點半就直接前往西敏。

10點用好第一個造型,就和攝影師、燈光師和造型師往平溪線出發~

這是之前和攝影師討論出來的路線,
因為有我要的綠牆、森林和瀑布啊~~~還有懷舊的味道...
至於腳踏車和棒球道具就想傍晚到河濱公園去玩玩。


一度,太陽有露臉喔!
心情著實雀躍不少~
連攝影師都拿出防曬油給大家擦,
看幾個大男生左塗塗右抹抹,那畫面真的很好笑!噗~

    
在平溪線還看到兩三對新人也在拍ㄟ~
每對新人互相看到都會微微一笑!

其中有一位美麗的新娘穿超短的白紗澎裙,
她的攝影師叫她趴在月台上擺出撩人姿勢~
可愛粉紅色底褲就大辣辣的出現啦!
她的造型師看到我們在注意連忙說~是安全褲啦!
我也只好尷尬的回說,好可愛喔~
但實在看起來不太像是安全褲  

我們這群攝影師男生們開心死了,一直想跟在他們後面拍照!哈~


雖然不是假日,當天還是很多觀光客和學生、情侶在那遊玩~
以前都是我看到別的新娘,然後品頭論足一番,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變成人家指指點點的對象了!

好多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傳到我耳裡,"有新娘ㄟ~""好漂亮喔~"
然後大家就拿出手機相機出來拍!
哈~原來我們也變成人家眼中的大明星啦!!

第一套就快拍攝結束時,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

我還老神在在,應該等等就停了吧~
好多對開始撐起雨傘也還繼續拍攝!

沒想到雨越來越大,雖然還不至於到淋濕的地步,
但攝影師就提出說想改天再拍嗎?
但我一想到還要拖到七月中、還要再請假、還要再搬腳踏車上台北等等之類的問題...
我頭就痛了!

我搖搖頭,還想跟老天爺賭賭看,看天氣等等會不會好轉~

趁此時剛好換下一個白紗造型,果然沒多久雨慢慢就停了,
我們馬上就往更裡面的嶺腳瀑布開去。

嶺腳瀑布是一個滿美的地方~
往下經過一長串濕滑的步道後,就看到一潭碧綠的湖水和瀑布了。

我提著厚重白紗腳穿楔型鞋,實在很不良於行~
大家都要扶著我一步一腳印慢慢走。
拍完後還要往上爬回去才累人,我一整個氣喘吁吁滿身汗!

在這裡也遇到另一對新人,果然也是熱門景點之一啊~


但此時開始,老天爺非常不賞臉,下起大雨來~
我們先驅車回西敏換下一個外拍造型,
但我心裡怎麼千求萬求甚至發誓都沒用,雨不停就是不停啊~


第一次穿白紗坐車,外頭正下著大雨...

攝影師就說服我們把腳踏車和棒球改棚內拍攝吧!
唉~這跟我當初設想在綠色大草坪上歡樂的奔跑畫面完全不一樣啊~~~
但沒辦法,也只能這樣了。

好險我們棚內拍的是西敏新做好的攝影棚,才剛啟用一個月左右,
好多好美好美的新佈景和鞦韆喔~
而且頂樓還有玻璃屋頂,也是有自然光照射進來,就像半戶外一樣的感覺,
這才稍稍撫慰我超失落的心情。

本來是三套外拍兩套棚內,最後改為兩套外拍三套棚內。

其實到最後一套的時候已經笑不太出來了...
一整個呈現呆滯的狀態!!眼神逐漸渙散~
連阿菘先生也眼泛血絲!
畢竟從早拍到晚都快累垮啦~


拍完後已經是9點半左右了,
回到台中的家已經接近12點,
卸妝要卸N遍才乾淨,(我貼了兩層假睫毛)
頭髮要洗N次才柔軟,(定型液像不用錢的拼命噴)
然後隔天還要上班,筋骨痠痛、超沒精神的。

拍一次婚紗,我卻要休息個兩三天,元氣才恢復回來!!


這次真的很謝謝攝影師嘉宏、燈光師allen和造型師容亘,
跟我老闆同名兒的嘉宏幽默且風趣,
高大帥氣的allen是個相當體貼的男孩兒喔~生日還跟我同月同日呢!
容亘老師的造型還不錯,雖然有時會忘了幫我補妝...

整個過程相當輕鬆完全沒有壓力,
平溪線我倆都沒去過,真的就當作是去郊遊一樣,相當新鮮又好玩!
一路上不斷的嘻嘻哈哈,甚至還不時傳出新娘的超爽朗笑聲!

雖然沒有我要的藍天白雲,唉~
但還是希望成果出來一樣讓我很滿意!

夢想中的綠籬、瀑布、奔跑草坪,至少三項完成兩項,
好啦~我滿足了啦~~~


  


 
事前我想了很久,拍照到底要準備哪些道具,
除了腳踏車和棒球外,我甚至連汽球、風箏、玫瑰花辦都想到了~
但還是敗在我實在太懶得去找。

後來我還思考除了婚紗店準備的捧花外,還可以有甚麼不一樣呢?
將將!我想到拿著一大束超澎超澎的滿天星畫面,
這東西一定很好準備吧~而且效果拍起來應該很不錯!

結果前一晚跑了逢甲附近兩個花店,居然沒賣滿天星?
我還以為很好買到咧~
才知道原來這玩意兒不好保存,所以花店進很少!
後來花店推薦另一束很像滿天星,卻是紫色小花的花束~
不知是什麼名字,但一樣很美~~
所以我就買了。

但卻沒想到它很臭!!!

婚紗店打掃的阿婆說,這花越臭就表示越新鮮~
雖是這麼說~但...若把花放在車內就另當別論了!
在密閉空間裡,後座的大家全都在哀嚎~~
類似是...阿摩尼亞的味道....

大家在往平溪來回的車程上,都必須忍著臭味,
本來把車窗打開還好一點,
但後來下大雨也是必須得把窗戶關上...

我開玩笑的跟攝影師說,
若拍照的pose是叫我去聞花,我就當你一定是在報復我!!
哈~

其實我超不好意思的~
想說意思意思拍個一二套就丟掉吧!
但攝影師還是不辜負我的心意,堅持把它留著~
一度花不見了,硬還是要去把它找回來...(揪甘心)  

後來拍第三套腳踏車篇時,
我的粉紅腳踏車上的白色籐籃裡,
加上網紗和花束,果然超有效果,美呆了啦~


結束時,我們跟攝影師等人的搞笑大合照中,
我們拍了張我拿著花束笑的甜美,大家卻捏著鼻子表現出臭的不得了的表情...
只能說,此次經驗一定令大家相當的難忘吧~

我怕他以後想到我們,就會聯想到~
"喔~就是那一對很臭的新人~"  


後來我跟攝影師說,我一定要惡整他,
要在部落格上公開跟大家說他非常喜歡這種花,拍起來特別美喔~
希望大家以後拍照時都要準備啊!ㄎㄎ...

我一說完就馬上被攝影師瞪....哈哈哈~


 

像我平時就這麼愛拍照、愛自拍的人,
其實都還滿了解自己甚麼角度比較好看、要怎麼笑比較美~

在剛開始拍前幾套的時候,燈光師就跟攝影師說,
"厚~我還沒看過不用教,自己就知道要怎麼擺角度的新娘耶~"
"笑得好甜喔~""還會自己聳肩ㄟ~太厲害了!"

攝影師也回答,"所以你沒看我都不用多說甚麼話喔!"

我很不好意思尷尬的說~"哈哈~沒啦沒啦~是因為我有先做功課啦!"

結果反而是阿菘先生從頭被唸到尾~
"挺胸!""眼睛快睡著了喔~""笑開心點,打到三檔啦~"

哈哈~我看阿菘先生笑到後來臉部表情都快抽筋了!!


 



什麼5/27當晚鋒面才會北移,
什麼只有午後才有陣雨,
結果後來才知道,原來當天北部還有個小鋒面南下,
所以才會下大雨...

前一天沒下、後一天也沒下...
機車咧~運氣是有這麼好就對了!!



我們隨手的側拍不能放上來,
攝影師說會害他們被扣錢......
so,只能放些風景照來聞香一下,
其他的就靠文字自行想像啦~

搜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yufen 的頭像
liuyufen

甜蜜生活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你們西敏的好嚴格唷!!我看我朋友的 在台北好像叫哈佛的ㄅ!!
    她和他女朋友去試穿婚紗 他每一套都拍ㄝ!! 前面背後都拍!!
    有成果了 記的仙給我看齁!!黑黑~~
    對了 你友幫我挑小禮服了嗎?!!
  • 不知道ㄟ~可能他們注重隱私權吧~
    你那小禮服還沒挑,大概七月初~
    看那時能不能款式先拍照起來給你看...

    liuyufen 於 2010/06/05 12:46 回覆

  • shumin36
  • allenㄟ..他也跟我外拍過..是個小帥哥但是..記性需要吃銀杏
  • 是啊~我的這些班底幾乎跟你都有重覆到喔~
    你們兩個那天還有成為我們的話題之一,ㄎㄎ...
    allen人真的很好!那天還幫我們把兩台腳踏車搬到四樓攝影棚,不斷上上下下!真是辛苦他了~而且還要在車上忍受花的臭味,他坐中間味道最濃,到最後終於忍不住說他快吐了~哈哈...

    liuyufen 於 2010/06/06 11: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