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幸福是最好的增胖劑!!!


剛認識阿菘先生之初,我們都是瘦的↓

2003.11,
我那時大概48吧~阿菘先生好像也不到70...
(哇~阿菘先生的下巴好尖啊~~~)

嗚~~我們也是有當過瘦子的時候啊~~

太愛吃又太愛煮的我們,而且又剛好是屬於易胖體質,
每年都增加個兩三公斤並不為過,
常常胖到一個極致,然後就說不行不行,要來減個肥!
然後瘦個兩三公斤後,一不小心就大吃大喝,然後又肥回來了...

朋友都說,我們兩個像氣球一樣,忽胖忽瘦!
反正,體重就再也沒回過那麼標準的數字了...

一度...我還曾經胖到快60~阿菘先生也突破了80大關...


終於,面臨要穿婚紗的壓力來了~

今年過年時,我們兩個還暴肥成這個樣子↓

2010.02.15,放上這張照片,你知道我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嗎...
看看那雙下巴、看看那手臂、看看那肚子......

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不是我那不是我...(淚奔)


過年後開始,我和阿菘先生開始發狠實施減肥計畫!!
因為我不想人生中最美的時刻,居然還這麼肥~~
搞不好還會被誤會是因為奉子成婚咧~

我一定要當瘦瘦的新娘!!!
我一定要當瘦瘦的新娘!!!
我一定要當瘦瘦的新娘!!!


後來,我就在思考到底要用何種方式瘦?
要我運動根本就是不可能,
以前的斷食、減肥餐、減肥茶、中醫等方式,
都是短時間有效,若沒維持住復胖也很快~

然後我就上網發現了花猴的瘦身日記

簡單來說,就是~
不吃澱粉!不吃澱粉!不吃澱粉!不吃澱粉!
不吃澱粉!不吃澱粉!不吃澱粉!不吃澱粉!

我沒花猴這麼有毅力,
她寫的食譜簡直是小鳥胃,我不想要餓得半死然後精神不濟~
我只能盡量遵守她的"不吃澱粉"原則。

我的食量為:
早上,一杯麥片或無糖豆漿;
早餐一定要吃,不然前一晚的空腹會讓你早上耐不住飢餓,只會更頭暈眼花...

中午,吃菜喝湯不吃飯;
若在外面餐廳就盡量點冬粉,若只有飯和麵可點,就盡量只吃一半的份量~
畢竟跟同事出去外食,澱粉真的很難避免啊~
我還曾經跟老闆娘點過:我可以排骨飯不要飯嗎?
通常老闆娘都會很好心的原本是三樣菜,還多給我一樣菜。

晚上,就一碗青菜湯,頂多加些肉、蛋、魚;
畢竟自己煮就可以清淡些,還可以徹底屏除掉澱粉,
而且晚餐能盡早吃就盡早吃,八點之後嚴禁進食。

當然沒有下午茶也沒有消夜這種東西,還得配合正常作息!

我還強迫自己每天都要灌2000CC的水~(這是學姐和表弟建議的)
怎麼知道有沒有喝到2000?
我都是用寶特瓶來計算的!
一個寶特瓶的水大概是600左右,
最少一定要喝到超過三罐寶特瓶就對了~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以前每天都喝不到1罐啊!
強迫每天喝三罐的結果,就是覺得自己都快變成水桶了,
滿肚子水,也比較不會覺得餓!
跑廁所跑的勤,也會加速新陳代謝喔!

對了,睡前兩個小時就不能進水了,不然隔天會水腫啊~
當然也不可以喝過量,有聽過水中毒吧?!

除了水,當然還可以喝別的啊~
就是無糖綠、無糖豆漿....反正無糖的就對了!


有沒有失控的時候?當然有,
只要你正在減肥,偏偏就會自動送上一堆甜點、蛋糕等罪惡食物到你面前~
能不吃當然就不吃,若實在控制不住,就只能偷吃一兩口淺嘗則止!
我這幾個月還收到了一堆喜餅和彌月禮盒,通通都帶到公司造福大家。

若非得有特別想吃的東西,(這種機率當然是越少越好~)
比如說我從香港回來後就很想念的波蘿油包~
熱量聽起來就很不小吧!那就盡量在早上吃吧~
反正晚上就是不能碰澱粉就對了!!!

公司同事看我這麼有毅力,一開始都不可置信!一直潑我冷水~
但幾個月下來,慢慢開始有人說,真的有瘦ㄟ~


從2月過年後到現在,到底瘦了多少呢?
其實第1個月體重掉很快,因為你食量熱量攝取減少了,
幾乎1個禮拜就掉了1公斤,1個月之後大概少了3公斤~

但從第5個禮拜瘦了4公斤之後,就開始停滯了...
停了大概有快1個月左右,
明明還是有少吃,但數字就是沒下降,
每天站在體重計上有多灰心就有多灰心~

想想,這樣下去不行,總得需要有個不同的刺激,
就繼續回到中醫診所報到,
除了原本的方法再加上中醫,雙管齊下,
果然數字又開始往下了...

現在減肥已經過了2個月,總共瘦了5公斤。


那...阿菘先生呢?
我只能說,運動真的是減肥的好朋友啊~

飢餓對於一般男生來說是一種折磨吧!
剛開始頭一兩個禮拜他也盡量跟我吃的差不多,
雖然食量一樣有變小,但數字下降的也很慢!
只掉了1公斤左右,成效很不彰!

這時我才想到~
花猴減肥的那一招有說過,它只適合在不愛運動的懶惰鬼身上~

所以從3月開始,阿菘先生決定按照自己的方式來減肥~
就是開始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

沒看錯!除了下雨天之外~真的就是每天喔!
他的公司在豐原,所以單趟至少都得會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
每天早睡早起喔~

食量還是少少的,晚上一樣不吃澱粉,再搭配上運動,
阿菘先生的體重數字像溜滑梯一樣,是2公斤2公斤的在向下跳喔~
簡直羨慕死我了~

阿菘先生從運動開始後的1個半月,總共瘦了5公斤。
花的時間比我還少,瘦的居然跟我一樣多!

看到這麼有成效,他也精神為之一振!
除了腳踏車之外,昨天開始又加上一週一次的打羽球!


看看目前的成果↓

2010.04.11,我和阿菘先生都瘦了5公斤。
真希望趕快回復到昔日瘦子的風采~


還要減肥嗎?
廢話~當然還要!

離5月底拍婚紗前預計還要瘦個2公斤,
離8月初訂婚前預計還要再瘦個2公斤~
就是離目標總共還有4公斤要瘦!!

會減太多嗎?當然不會~
因為之前真的是太胖了...所以減掉後只是剛剛好回到標準體重而已。


我只能說,減肥真的很辛苦,
尤其是對於這麼愛吃的我們來說~更是痛苦不已!!
若不是有這麼明確的減肥信念在,我們恐怕也不會這麼有毅力的執行吧~

我和阿菘先生有約定好,
等9月12日結婚後的隔天,一定要去吃個大餐慰勞自己這半年來的辛苦!
哈~


再加把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