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阿菘媽與親友們於台東家


其實,在2005年的研究所畢業典禮上,
雙方家長同處一個休息室,是有機會碰上一面的~
但當天實在是一團混亂...
我和阿菘先生既要安頓好親友找地方休息,又要忙著穿上畢業服去參加典禮跟大夥兒合照!
就這樣一盤散沙、糊里糊塗的結束了。

所以交往這六年多以來,雙方父母從未見過面。

so...這次的提親之旅,為兩方家長的第一次初體驗。

成員有:阿菘媽、阿菘先生的大阿姨、媒人婆、一位好友。
阿菘先生週六需上班,所以不克前來~
就由我單槍匹馬來應付這個令人心驚膽跳的大場面!


為何心驚膽跳?各位是有所不知啊~

我這位未來的婆婆,可是"有點兒"不好相處!非常不按牌理出牌~

從我認識阿菘先生到現在,
阿菘媽發生任何大大小小"不尋常"的事不計其數,
阿菘先生的家人當然是習以為常,當耳邊風即可~
而我從一開始的震驚,到現在已能嘻嘻哈哈見怪不怪!
裝傻微笑可是我最大撇步啊!哈哈~

所以在很早之前,就開始幫我爸媽做心理建設,
怕當天萬一有發生任何突發狀況,就別太大驚小怪了。

說老實話,老爸老媽雖然EQ高,
但實在很怕他們疼女兒的心,會因為阿菘媽的"出槌",
轉而火大翻桌說女兒不嫁了!!!


當天八點半就起床梳妝打扮了~


前一天先回台東,就跟老爸老媽準備了一堆的水果和伴手禮,
家裡還簡單整理過一遍。

阿菘媽和親友們也前一晚就先到台東了,
先去拜訪他們住在初鹿的遠房親友,
週日早上再過來我們家拜訪。

她們一行四人再加上初鹿親友二人,總共六人前來,
因為老媽週日上午還要上課,只能中午一同吃飯,
只剩老爸一人如臨大敵,趕緊號召乾爹乾媽、楊爸楊媽一起前來"拼聲勢"!
哈~

在等待的同時,實在坐立難安,我還緊張到胃痛!
終於看到兩台車浩浩蕩蕩的停在家門口。


小小的客廳坐滿滿的人~

這四個歐巴桑婆婆媽媽果然厲害,
全身行頭嚇嚇叫,濃妝髮型有打扮過不說,
人手一個名牌包,全身珠光寶氣閃亮亮!

一番寒喧免不了,也相互吹捧雙方的兒子女兒~
乾爹乾媽最會炒熱氣氛,天南地北什麼都聊。

當然,婚事也會稍微提一下,
因為早在之前我和阿菘先生已經大致上和各自父母親溝通過,所以也沒啥問題。


午餐來到了米巴奈山地美食坊~

連我這台東人也沒吃過~是一個身穿原住民服裝的道地原住民餐廳!
好吃~真的好吃~正在減肥的我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這時,老媽也剛上完課,趕來餐廳跟我們會合。
大家又是開始互相你敬我我敬你的~

因為我是搭一點的火車回台中,所以吃到一半就必須得先走~
看早上相處和睦的情形,也沒發生什麼特殊狀況,我也就安心的先離開了。
剩下的兩個小時,就老天保佑啦~別給我出什麼亂子啊!


後來聽老爸說,很好啊~沒有什麼問題!
老媽說,你未來的婆婆哪有你說的那麼嚴重~

哈~這只是初體驗而已,兩家人以後碰面機會多的是,
希望有這次好的開始,未來能夠更加順順利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