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我不斷地上網搜尋,
發現戒指不一定要去專櫃挑ㄟ~
原來還有像"宏記珠寶"這種有名的珠寶店!
不但價錢經濟實惠、品質也相當有保證。

名牌款式只要一加鑽,價格馬上是乘倍數起跳!而且還是小顆鑽喔~
只能說是花錢買牌子,不是買鑽石啊~


後來我找到台中有名的"金時代鑽石"和"TSJ鑽石工場",
約好同個星期日去挑選~

金時代果然赫赫有名,兩點一開門,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到了~
因為講求一對一服務,通常要等上一兩個小時,
我和阿菘先生就先到"TSJ"去了~

TSJ鑽石工場的店是在台北和高雄,
竹北和台中是分店,
台中店是位在一個住家的公寓裡面,
後來我才知道,每個客人都是要先預約~
老闆四哥再從台北專程下來!



果然,四哥就有如網路上形容的~非常熱情~
因為我們開門見山的說,我們不挑主鑽,只看對戒!
但四哥還是說沒關係~我還是幫你們介紹一下鑽石!
就開始一連串的免費"4C"鑽石教學~

不但拿放大鏡給我們看每顆鑽石的差異性在哪,
告訴我們怎麼挑~還給我們介紹鼎鼎有名的八心八箭~

看完後,就說~你們只要說的出品牌的戒指,我們就做的出來~
聽到這兒,我眼睛一亮!真的嗎?什麼都可以?

 
我就拿出我想要的I牌這款給四哥看~

他非常詳細的說明這款的款式,
像女戒那款蝴蝶結,其實是中間3分、旁邊各1分組成的,
男戒是兩顆各1分的黑鑽,

我就"啊~這麼小喔~"
難怪那時候我一直覺得它戴起來不夠閃亮~
四哥就說~不但可以依原型做戒台,中間碎鑽還可幫我加大!

就這樣!女戒變成中間7分白鑽、旁邊換成各3分的粉紅鑽~
男戒因為黑鑽怕老人家會忌諱,換成各3分的白鑽!
戒圍改成霧面加亮線、裡面刻英文名字和登記日期"H & F 99 9 9"


本來四哥每個客人都還會送一組施華洛世奇的珍珠項鍊及耳環,他多送我一組,
說讓你借花獻佛不但可以送給媽媽,還可以送給未來的婆婆啦~
哈~真是就甘心的四哥~

售後服務沒話說,免費保養、免費一次換戒台、借珠寶拍婚紗等...
若鑽因非人為因素掉落的話,四哥還會二話不說免費補鑽給你!
價格更是沒話說,足足比I牌少了一半!

我考慮一下,阿菘先生也沒意見,就直接付了訂金,
從下午兩點半進去,直到四點半才非常心滿意足的走出來。


後來還有回到金時代嗎?
當然有,這麼愛貨比三家的我們當然會去看囉~

金時代跟TSJ一樣,同樣什麼款式都做的出來,
所以,當然也有我們挑的I牌這款囉~
但...價錢卻是比TSJ便宜了一些些...

阿菘先生馬上瞪我一眼,說我幹嗎那麼急性子就下訂了!!
但我就是被四哥的自信與熱忱給打動了嘛~
好吧~我就當作付多點錢買那兩套珍珠項鍊囉~
唉...


 


兩個禮拜後,期待已久的戒指終於到了...


打開粉藍綠色的戒盒,兩顆閃亮亮的戒指出現啦!


粉紅鑽的效果比我想像中還好ㄟ~更是像蝴蝶結一樣美麗!!
戒圍的霧面效果也很好!


近照~


試戴過後,又默默的放回去,
因為還要等到交換戒指的那天過後才能戴啊~~


婚戒的意義不在於大小、有多華麗~
因為,那是真正屬於我們的信物。



TSJ鑽石工場:http://www.tsj-diamo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