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阿菘先生單槍匹馬前來台東,非正式拜訪我父母。


阿菘先生來過台東N次了,至少每年過年都會來拜個年。
這次元旦回來除了要看太麻里曙光之外,
其實還有一件重大的事情!
就是要來將我倆的婚事正式稟告我的父母親。

那天,星期六晚上,爸爸跟朋友們的13支俱樂部告一段落後,
留下乾爹乾媽,與爸爸、媽媽、姐姐、姐夫齊聚在餐桌上!

我...從來從來...沒看過阿菘先生這麼緊張過!!
包括剛跟我在一起、研究所口試、工作面試等時刻,
也不像這次的模樣!坐立難安、結結巴巴~哈~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
老爸就一副想睡覺的樣子,老媽代表發言,
乾爹乾媽一直嘻嘻哈哈緩和氣氛!
而姐姐姊夫...就在一旁像看好戲似的!!

因為,姊夫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想當年,姊夫的陣仗更大,
還面對小姑姑、知本舅媽一家、我乾爹乾媽、老爸老媽等大夥一字排開坐在那,
而我,就不斷地在一旁訕笑!

現在,我知道我錯了...

阿菘先生這歷史性的一刻,姊夫有幫我錄影存證下來,
但其中背景聲音時時不停傳出姊夫的竊笑聲,
和偶爾些許晃動的畫面是因為笑得太厲害~
唉~這戲真是好看啊!對不姊夫?!


其實老爸老媽不難搞,他們也是希望趕快把這老大不小的女兒趕快嫁掉!
但其中也有父母親深切的叮嚀與關懷!
最後過程平和順利,圓滿完成。

結束時間約莫凌晨一點多,搞得大家哈欠連連~
連寬寬雖然在一旁看電視看得很爽沒人管!
但最後也受不了的說,你們終於談完了啊?!我好累喔~


事後我看錄影,阿菘先生的緊張樣還真的很滑稽~
我每看一次笑一次!哈哈~
他還不准我一直跟別人說,怕成為一輩子的笑點...

怕什麼!這可是最真誠最可愛最感動的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