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上班快四個月的生活~~


公家機關,簡直是天堂般的生活啊!

簡單來說,
我加班次數截至目前為止,手指頭都還數的出來~
每天快樂地正常上下班~

我們上下班彈性時間有一個小時,
倘若八點來,五點就可以走人了~
而大家都有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啊~
每次我五點半左右要下班時,辦公室的人已經所剩無幾...

而我下班後還可悠閒的晃去菜市場買菜,
阿菘先生每晚都還有熱騰騰的晚餐可吃喔!

有時,若有出公差或參加論壇、開會的機會,
就算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按照慣例都是請全天的假,
又可賺到一天清閒的生活。


這裡的人也相當的和藹可親,
我們辦公室本來有兩個女生加一個行政阿姨,
後來另一個女生離職了,整整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若行政阿姨不算的話,只剩下我一個女生!

雖然備受寵愛,大家都好照顧我~
但還是想要有個人可以陪我討論保養品之類的話題啊~
好險這幾天從台北調來一個約莫快40歲爽朗的大姐姐,
總算讓這充滿陽剛味的地方,增加一些陰柔之氣。


我們有民生民權兩個辦公室,
問題人物都已經被隊長分配到另外一間辦公室,
所以我們這兒呈現一片祥和的氣氛~
完全沒有勾心鬥角的事情會發生,大家還會互相幫忙與照應!

有時中午大哥們還會煮午餐給我們吃,
下午不外乎水果、點心會出現,
有次長官抱了一顆大西瓜給我們,
光那顆就讓我們吃了整整快一個禮拜,
上次我也帶台東有名的地瓜酥來請大家吃,獲得一片好評啊~


之前跟旁邊學弟聊到,坐我位子的上一個女生,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說是一個很認真嚴謹的女生,做起事來有條不紊~
我就說,那換我來坐到你隔壁,有沒有比較輕鬆快樂啊?
他居然叉著手搖搖頭很無奈的說,妳很吵!
噗~這樣至少上班起來比較不會無聊不是嗎?!
學弟就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

好啦!我只承認,
我頂多聒噪了一些,笑聲比較大聲,
公仔和玩偶已經快蔓延到學弟的位置那了...
傍晚會自動散發一些巧克力和餅乾,
三不五時和大家交換一下mp3和電影~
偶爾中午會提議要不要叫麥當勞或披薩外送!

至少,我看大家每天都是笑嘻嘻的啊~
這樣...上班的日子才不會沉悶嘛~對吧?!
(一切都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截至目前為止都是在說好的地方
但是,我也是有我煩惱的事情啊~

像是無可避免的寫"公文"!
這裡是公家機關,那些之乎者也都相當嚴謹,
什麼茲、鈞、貴、惠、奉、復、俟等專業用語,
常讓我一個頭兩的大,想當初我的國文可是除了英文以外的最低分ㄟ~
連寫一個簽呈,至少都要讓我反覆修改半天!

又或者,常常會碰到與都市計畫相關的專業法規面問題,
這時,就會非常懊悔之前上課都不好好學,成天在玩~
然後趕緊上MSN或打電話找研究所同學求救,來幫我惡補惡補!
好加在我有一群患難與共、義不容辭的朋友,
讓我順利渡過好幾次的突發狀況,真是感恩啊~~~


寫了這麼多,總而言之,
我對於現在上班的生活相當的滿意!

雖然我們不是正式的公務人員,
但像學長學弟這種專案人員,跟公務人員一樣都有國民旅遊卡,
我們的福利一切比照公家機關在走,
薪資也比外面普遍要高一些些,加班有補休,有時還有獎金補貼,
壓力也不大,工作皆為責任制,自己負責的事情自己掌控時程,
不用做的要死要活,後面沒人會催促盯著,還可準時上下班,
而且離家也不遠,騎摩托車約莫15-20分就到了。

喔~對了!連5/1勞動節,公務人員不放假,但我們專案人員也有放ㄟ~

雖還談不上錢多事少離家近,但也亦不遠矣,這種生活哪裡找啊!
難怪這裡流動率很低,
正式人員不說,像我們這種年輕人平均都待超過三、四年以上,
而且這裡詢問度又極高,外面搶破頭、拼了命地想進來~

真的再次慶幸,老天爺真是帶我不薄啊!我很滿足~~



這就是我的位置,目前東西不多,還是清清爽爽的!


陪我的一些小玩意兒,還在慢慢增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