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很用力的休息了半年,並如願地在過年前順利找到工作,
果真一切如計畫在走。

新工作環境不錯,清一色幾乎都是男生,
大多都是同屬逢甲的學長學弟們,
除了行政阿姨除外,只有我和另一個女生,
那個女的180公分高高魁魁的,
跟我恰恰相反,而且我年紀又最小,
所以大家都很疼、很照顧我這個小妹妹。

哪像在前一個公司,流動率超高,
來的幾乎都是75.76年次的小妹妹,
明明只待在那裡一年多,我都覺得自己就像是資深老人了。


剛上班就碰到連續兩個星期六補班,
第一個星期六是大掃除,上個星期六是自強活動,
好笑的是,除了準備一堆零食飲料披薩之外,
連桌球、眼明手快、拼圖等之類的運動和小遊戲都出現了,
部分年輕人說陪老人玩很無聊,能請假的都請了,
我是菜鳥沒補休,所以沒辦法請,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好險,還挺好玩的,哈~輕鬆度過一個上班日的周末。

這裡的人很可愛也很好玩,
有個很愛聽老歌的大哥,連草蜢、陳明真、林強時期的歌都出現了~
我旁邊的學弟不愛聽老歌就帶起耳機,還會自我陶醉小小聲哼起歌來~
別的辦公室大哥,約十一點半左右就會晃到我們這邊,喊著要吃飯了~
隊長(我們的主管)不定時會從辦公室出來晃晃,常會被他突然出現的頭嚇到~
中午休息,會有個小小的打鼾聲從某個大哥的位置傳出~
有個學弟搞孤僻不跟我們吃飯,原來都利用休息時間去健身房泡三溫暖~


因為之前脫離都市計畫圈子很久了~什麼都忘光光了~
頭幾天就找同學來家裡幫我補習、重新熟悉一下,
把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案子和計畫書全看一遍,好跟上腳步。

現在,還沒有案子在我身上,
除了幫幫其他人小忙之外,就像是隊長的小秘書在處理雜事,
每天正常上下班,還算悠哉~
很珍惜現在清閒的時候,等以後忙起來的時候就知道了...


雖然,我一直挺不喜歡前一個工作的環境,
但在這裡,我還是要感謝我那嚴謹的主任,
工作方面不談,但關於做人處事方面,
訓練我養成了很多好習慣和學習到許多的小細節,
但我也把壞習慣帶來了~
現在有個抽屜裡面充滿了餅乾零嘴和巧克力,
分隔板上有很多公仔陪著我,
我還暗自誓言,要把下午茶的風氣給帶起來~
並要讓大家埋首苦幹、沉悶的辦公環境轉換成輕鬆又快樂,哈~~


之前碰到超級寒流,多難從被窩裡鑽出來啊~
可惜和阿菘先生的公司相距甚遠,一個在北一個在南,根本不順路!
比距離,一個在台中縣一個在台中市,他贏了,車子歸他...
所以就很苦命的頂著寒風騎著摩托車上班,唉~
在那一刻,有多懷念前半年的日子啊~~~~


新的一年新生活新氣象,希望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