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一篇閃光文,要繼續閱讀的請把墨鏡戴起來~




 蓋棉被

現在的我入睡時間約莫半夜兩點,
這時的阿菘先生早已經夢周公打呼連連了~
但在一旁開小燈看無聲電視的我,
不論換姿勢、或是上廁所,難免會驚動到已熟睡的阿菘先生。

這晚,把電視、床頭燈都關掉,身子已躺好準備入睡的我,
發現阿菘先生被我吵醒,但我仍然閉著眼睛繼續裝睡,
這時卻發現,阿菘先生無意識的坐起來,幫我仔仔細細蓋好被,
然後再翻過身繼續睡...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發現阿菘先生會有這個動作出現~

上次住在台北阿菘家,那晚我頻打噴嚏睡不好,
阿菘先生每一次被我噴嚏驚醒就會幫我蓋一次被...

有次也是晚上睡覺發現阿菘先生會突然起來幫我蓋被,那時只是以為這種情況是不小心發生的...

難怪我每次醒來都發現有厚厚的棉被壓在我身上~

難怪我每次抱怨阿菘先生睡覺會搶走棉被害我被冷到,
他都抗議說,是妳自己愛踢被,我都還要幫妳蓋被~
我還以為他臭蓋!




 打蚊子

現在日夜溫差大,蚊子也越來越多,
雖然家裡有紗窗,但出入門口時蚊子難免會趁虛而入~

我是個淺眠的人,一點聲響都會醒,所以尤其討厭嗡嗡叫的蚊子!

半夜只要被蚊子吵醒或叮醒,我就會馬上跳起來,非把牠打死不可才肯睡。
也有曾經跟蚊子奮戰過一個小時以上的紀錄!因為我會非常有耐心的等牠出現。

這晚,同樣也是半夜,我被蚊子吵醒了,
開了床頭燈,咕噥了一聲:有蚊子!
就發現阿菘先生睡眼惺忪、毫不猶豫地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
開始拿起電蚊拍找尋房間裡蚊子的蹤跡,動作比我還快~
我就在被窩裡用眼睛幫忙搜尋,直到把蚊子打死後,我倆才又繼續睡。





這是這幾日發現阿菘先生的貼心小舉動,
而且不是刻意、是自然流露出來的!

所以在感動之餘,得趕快把這種溫暖記下來~
(還是我遲鈍,一直到認識第五年才發現?)

現在,晚上睡覺都不怕會著涼、被蚊子叮,
因為,有個半夜願意幫我蓋被、打蚊子的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