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是這個爸爸放倉庫放了一年的麵包機,
讓我一連四天,一天一個土司~


看到麵包機,整個人興致勃勃了起來。

趁我媽出門教畫畫前,飆腳踏車到雜貨店,(超級超級傳統的那種南北貨雜貨店喔~)
買了高筋麵粉、酵母粉、牛奶、葡萄乾之類的材料回來,
上網瀏覽大家做麵包機的心得,綜合消化一下,
就開始動手做啦~


機器操作很簡單,
比如選基本型,只要把材料通通丟進去,揉麵糰、休息、整型、發酵、烘烤一次來,
還可以選烤色淺、中、深,很棒吧!都不用煩惱估算時間。

只要放材料時,由濕到乾,把握這原則,就可以啦!
然後我還舉一反三:要放水,我就放牛奶,要放奶油,我就放橄欖油,遵循養生原則。

初生之犢不畏虎,連白土司都不挑戰,直接跳過放香蕉,肖想做一個香噴噴的香蕉土司。


結果!!!這是什麼?
這是發糕啊啊啊啊啊~~~~

因為沒概念,整個太濕麵粉不夠多,根本沒發酵起來,
而且製作時,我還打開蓋子偷看,一直偷偷加麵粉進去,
所以圖片那下面白白的,就是偷加根本來不及打勻的痕跡。

拿出來時,整個硬梆梆~連彈性都沒有!
雖然是有香蕉的味道,但試吃一口,我才知道,什麼叫又鹹又甜,
那口感層層分明,不騙你,真的吃得出來是又鹹又甜喔!
我媽是說鹽巴放太多~

唉~好吧~大失敗!!!
我媽還安慰我,還可以吃啦,不然就當做是發糕拿去炸一炸也OK!

發糕~可以用麵包機做成發糕ㄟ~有誰可以像我這麼厲害~想做還做不出來喔!


第二天,不死心,再度挑戰!
這次乖乖看麵包機附贈的食譜,挑戰葡萄乾吐司。

趁第一次打麵糰時偷看,只要太濕就一直放麵粉,直到圓球狀麵糰出現才停止,
然後趁嗶聲響起時倒葡萄乾進去。


看到沒看到沒~這的確是吐司啊~~

算是成功了,趁熱呼呼剛出爐時我和我媽就迫不及待吃了幾片,終於是有吃吐司的口感了~
雖然鹽少放,但糖不夠多,白的地方比較沒味道,必須拌著葡萄乾一起吃比較好吃。
後來我就直接把上次的發糕拿去丟掉,別再虐待我媽了。

美中不足的是,放涼之後居然就變得比較硬,不像外面的土司放涼還會軟軟的。
這個問題困擾著我,總不能趁每次剛出爐時就要馬上把土司吃光光吧~

後來又上網瀏覽了一下網頁,發現要多油多糖才會軟!

很好~發揮不服輸的精神,隔天再來挑戰一次。


這次,依然是香蕉土司。

油多放了幾匙,糖多放了一匙,
我還手動設定多打了一次麵團,再按基本模式發酵烘烤,
不錯!還是香噴噴~涼了雖然還是稍微會有些硬,但已經比上次的還軟了...

我乾媽是建議說,若香蕉可以像葡萄乾一樣,有香蕉丁的口感會更好吃!
恩~這主意不錯,下次可以試試看。

機車的是,我本來想按照自己設定的時間來製作吐司,
結果順便顧店時遇到傲客,給我待了一個小時之久,製作時間不如預期,
等我把客人送走時,土司已經開始烘烤,來不及再整麵糰了...
雖然還是算成功,但整個就很不爽!

更機車的是,哥哥當天從宜蘭回來,
看桌上有吐司就順手扒了一塊,居然給我說:不好吃!
哼!自己不喜歡吃香蕉口味,就別給我亂下定論!!氣死~~


隔天,突發奇想,跑到超市買了包可可粉,
本來是想要買伯爵奶茶口味的,但找不到,那就來做個可可吐司吧!

這次,有哥哥回來顧店了,誰都不能打擾我!我要專心做吐司!


烤出來的土司顏色比較深,但是...超級超級香的喔~
而且又鬆軟又好吃,連放涼了都還是軟的喔~
我媽吃了一片都說這次好好吃喔!

我馬上一片一片切好,一半送去給乾媽吃,都讚不絕口,總算大成功!

當晚我爸從國外回來,我就獻寶似的拿吐司給我爸試試,
我爸就說,看一眼就知道不錯!

後來我媽偷偷跟我說我才知道~
當初我爸為啥會把麵包機塵封在倉庫裡長達一年之久,
就是因為烤出來的土司都是硬梆梆的,
做了幾次之後遭受挫折,就再也不做了!

哈~我總算可以證明,麵包機還是可以做出好吃的吐司喔~




做吐司真的是有很大的學問在,
而且製作時間長達一兩個小時之久,若需手動設定再打一次麵糰或是怎樣,
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
不僅浪費時間浪費電力也耗損精神~粉累的...

一口氣做了四個吐司,夠了!我也玩膩了~

下次直接多花些錢去麵包店買吧!省時省力又好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