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被逼婚逼得緊~
連我媽生日許願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我趕快嫁掉!

11月有兩張結婚喜帖,12月有一張,明年一月、三月也各有一張...
也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再增加。

到了近30大關的年紀,好像就一定要結婚~

我真的被我家人逼婚逼到一個頭兩個大!
阿前幾年還說,女生這年頭不用急著嫁,
現在就跟我說,也差不多時間該結婚了吧~

朋友也是,幾乎每每第一句話就是:何時結婚啊?
我的答案也千篇一律:去問男生吧~

因為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問問阿菘先生有啥想法,他回答,沒有錢怎麼結!
看他很努力的存結婚基金(也不知道有沒有真的在存),
每天辛苦上班、加班、周休一日累得半死,看了很心疼。
甚至在想,會不會我趕快找工作,就可以結婚了?

阿菘先生很傳統,他說一定要正正式式把我娶回家。
何謂正式?禮數樣樣不能少?
我說公證就好,他就給我搖搖頭~

或許我爸也會搖搖頭,想把女兒風風光光嫁出去,
看我姐的案例就可清楚知道~
但是,真的覺得賺錢好辛苦,
除了結婚,還有房貸、教育基金等著我們,還要顧好生活品質...
唉~怎麼覺得一關比一關還要難過...

與其存錢是為了要結婚,我倒想把這筆錢拿去旅遊或買房子。


問我真的急著想結婚嗎?
其實也還好,兩人這種生活模式過了快5年了,感覺好像也沒有這麼急。

或許...
阿菘媽以後就不會只叫我"小姐",或是以"阿菘先生的朋友"來解釋我的身分,
我可以正大光明住阿菘先生家,而不是還要跟阿姨報備,
車子保險我也終於可以算六等親之內有保障了...

這是我現在唯一想到倘若結婚之後的三個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