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天氣陰雨‧壽山動物園


一早,天氣赤炎炎~
但是風超大,感覺風雨欲來...

老姐一早就打電話叫我們起床,
說下午感覺會下雨,趁現在天氣好趕快出門。

你覺得~我們真的會趕快嗎?

我和寬一樣悠閒的吃完早餐,玩完wii,近中午時分才甘願走出家門。
有帶把雨傘,以免成為落湯雞~

今天,準備要去"壽山動物園"~~~~



坐了計程車,但司機有繞了一下路,因為找不到動物園入口
好險有識相酌收費,不然我就要抗議了...

入口其實標示不太明顯,而且還要爬上一段小山坡。
我倆心情好,一路蹦蹦跳跳手牽手上山。


這才是動物園的入口。

寬免費,我全票40元。

一進去就聽到孩童陣陣喧嘩聲傳來,
原來入口就是親水廣場,一堆小朋友在快樂的玩水,
不騙你,真的是很大一堆喔~充斥著各種大小孩。


寬就是用這種欣羨的表情望著他們。

"姨娘~我好想要玩喔~"
"我們先去看動物吧~"

好不容易誘拐走之後,才沿著指示繼續往前走。

壽山雖然不比木柵大,但是,好多樹蔭好涼爽喔~
不像木柵,太陽太大還不知要往哪躲才好。


寬看到動物很開心,我好久沒來動物園也很開心。

沒多久我們就看到獅子,
為了要淺而易懂解釋給寬寬聽,哪個是公的哪個是母的,我就說~
"你看,那個頭上很多頭髮的就是公的,沒有頭髮的就是母的。"

寬寬居然回我~
"那不是頭髮,那是鬃毛啦!"

我居然還被糾正!
好小子,我當然知道那是鬃毛啦!
以為你不懂才這樣說的ㄇㄟ~真是太小看你了...
害我看到站在我們隔壁的一家人有噗嗤笑了出來。



我們陸陸續續看到好多好多動物,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動物幾乎都是孤伶伶的一隻,不然就兩隻,
然後因為好熱,都給我躲在角落裡懶洋洋的~
害我還要找半天,不然就是把寬抱高高才看的到~粉累~

後來我們也好熱,在寬的要求下就去投了一瓶飲料。


結果飲料不離手,都不專心看動物了,一直喝一直喝~

後來順著路線,又會經過親水廣場,
這次,寬就沒像剛剛那麼好說話了~

"姨娘~我想玩~"
"可是我們沒帶衣服啊~"
"又沒關係!"
"沒帶衣服等會濕濕的,沒衣服換會感冒。"
"可是我想玩~"
"可是我們沒帶衣服啊~"
"又沒關係!"

就這樣鬼打牆,對話不斷的循環~~~

一邊說我就一邊走,那小鬼只好依依不捨,一小步一小步的跟著我離開~

但沒想到另一個噩夢就在轉個彎之後~


看到沒~有個遊樂器材出現在我們眼前。

寬成功轉移了想要玩水的注意力,一些大哥哥在那玩的很開心,結果更捨不得走了...

我本來打算來個視而不見~繼續往前走,甚至謊稱說沒帶錢所以沒辦法玩...


結果給我出現這個表情~~~

厚呦~很難伺候ㄟ~
好啦好啦~約法三章,只能玩一次喔~


如小鬼所願,放他去玩吧~

但姨娘很難講話,就一次,玩完後堅決離開,
小鬼只好很不捨~頻頻回頭的離開...

後來,途中還遇到小小陣雨,很快的,動物園就這樣給我們晃完了。

好吧~肚子餓了~也該打道回府了。

但是,怎麼回去?
詢問後,才知道下山公車一個小時一班,而且才剛走...
只好拜託服務台再幫我們叫計程車吧~

要上計程車時,小鬼還突然看到入口旁賣雞蛋冰的攤販,
硬是要買支冰才肯上車。

在回程的路上,還遇到豪大雨,
真的給他很好運ㄟ~要下車時雨又停了,進門沒多久又開始下了,
我們都沒被雨淋到,很好很好!

老姐說,我們逛超快~
也是,出門約11點,下午2點就回到家,是滿快的!
誰叫壽山動物園這麼小,很快就走完了~

後來和寬解決下午餐後,準備要押他去睡午覺。

當然,小鬼精神很好,怎麼可能要睡~~
寬就說,"姨娘~我畫個東西送你~"
好啊~當然好嚕~

就這樣,寬開始把畫筆拿出來,很認真的畫圖~
我也很認真的在旁邊睡覺。

隱約中,感覺小鬼一直稀稀酥酥的...
一會拿剪刀,一會摺紙,一會找膠水,超忙~

也不知睡了多久,我就醒了~
然後就看到這個畫面。


小鬼超認真的畫畫喔~

"你畫好了嗎?"
"還沒~快好了~"

ㄜ~好吧~再等一下下~

"好了!"

將將將將~小鬼煞有其事的拿出來解釋給我聽~


就是上圖那三樣東西。

寬說,右邊是房子,中間是卡片,至於左邊那個,就是衣櫥~
那衣櫥有玄機,上面有黏起來,下頭有個摺起來橘色三角形的角角,衣櫥是可以從那裡打開的喔~

哇~小鬼~想像力真豐富ㄟ~
而看的人也要發揮想像力喔~

"謝謝你!姨娘會收著的~那你該睡了吧?"
"可是我睡不著~"

小鬼畫完圖,看我還躺著,居然就給我爬了上來~
還跨上我的腰部!死小鬼~
我就跟小鬼玩了起來~

結果沒想到一個轉身,小鬼就從我身上滑了下來,
頭就撞到旁邊的牆壁,"摳!"的很大一聲!

果不其然,小鬼就給我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就傻眼的看著他,幫他揉一揉頭,並打了通電話給他娘,
"你兒子不睡覺在玩,自己撞到牆壁在哭啦~"
"才不是咧~"寬抗議,把電話搶了過去~
"是姨娘把我摔下去撞到牆壁的!"

我姐在電話裡一直笑,說"妳們兩個一直在互相告狀~"

後來電話掛掉後,小鬼很委屈的躺在床上轉身背對我,臉頰還淌著眼淚...
最好是有這麼可憐啦~
也正因為如此,小鬼安靜了下來,沒一分鐘,就睡著了~

這叫因禍得福嗎?哈~

我就溜去書房打線上麻將~去等老姐下班嚕~




寬很厲害,每個動物前面都會有指示牌,寬都念的出來,而且又快又正確!
很少不會念的才會問我~
連經過的媽媽們聽到都會特別稱讚他,
說他這麼小就會認好多字囉~

聽我老姐說,寬可是學校裡的國文小老師,
玩認字搶答遊戲時,老師還會不准他玩要他坐在老師旁邊,
因為他都會,別的小朋友都不用答了...哈~




小鬼便祕了兩天,前一天老姐添加了酵素,給他灌了一大瓶水之後,
果然,今天起床沒多久,小鬼就說要大便了~

這是我當保母當到現在,第一次碰到他大便,之前都有我娘或我姐頂著。
他已經會自己坐在馬桶上大號了,只是還要人家幫他擦屁股。

"姨娘好了~"
我只好硬著頭皮進廁所,屏著呼吸就先沖馬桶,果然有臭味!
就看小鬼已經屁股翹高高等著我幫他擦屁股~
真的如姐夫所說,小孩上廁所不像大人一樣,根本沒啥痕跡~

很好~我已經又克服了一關心理障礙了~
想當初寬還是小baby的時候,一大便我可是跳老遠的呢!哈~

結果下午去完動物園回來後又給我再便一次~
小鬼~你會不會便太多啦~~~~


高雄壽山動物園:http://ksscenic.kcg.gov.tw/zoo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