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該送給三個爸的禮物也都送了~
那就來說說昨日的情人節是怎麼過的吧...


阿菘先生很好心,說要帶我去吃情人節大餐,
但外頭的情人節大餐都貴鬆鬆,實在是不忍花大錢啊~
又基於本人近日散發出賢妻良母節儉之美德,
嘿嘿~那就自己來做情人節大餐吧!

決定之後,就開始上網搜尋簡單又華麗之食譜,
只要食物要醃24小時以上、食材超過四樣以上或步驟繁複等等之類,一律不採用!
雖然號稱是賢妻良母,但還是要墊墊自己的斤兩,要把失敗率降至最低啊~

果然還是被我找到了,情人節食譜規劃如下:
前菜:甜蜜蘋果火腿三明治
湯:南洋風ABC湯
主菜:蘋果悶豬排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點進去連結都有詳細食譜之介紹,雖然已經都很簡單了,
但我還是從簡再從簡!就看看我怎麼做吧~


甜蜜蘋果火腿三明治

其實原本食譜火腿為蔬菜,但冰箱有現成火腿,所以就自行改變啦~

食材:吐司四片、火腿四片、蘋果一顆、美乃滋(可省略)

做法:
1.將吐司切成三角狀,切後會變成四片三角狀吐司。
2.火腿也切成三角狀,切法如吐司。
3.將蘋果削成薄片狀。
4.按照順序:吐司→火腿→吐司→蘋果→吐司→火腿→吐司即可,喜歡美乃滋再自行擠入。

每個三明治最好再插入牙籤定型,但我家居然沒有牙籤!
好吧~就將就一下用手拿吧~




沒想到加入蘋果後酸酸甜甜的感覺這麼好吃~把火腿的鹹味給綜合了!真是不錯~
超簡單的吧~再笨的人都會做!


南洋風ABC湯

這個簡單來說,就是"通通丟下去料理",哈~

食材: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一顆、大番茄二個、高麗菜半顆、鹽少許

做法:
1.燒半鍋熱水,將所有食材切成大塊(紅蘿蔔皮和馬鈴薯皮富有營養,所以只有洗乾淨沒削皮)。
2.水煮開後將切好的材料通通丟入,再度燒開後轉小火熬約10-20分,再加鹽調味即可。



完成圖↓



高麗菜是我自己加的,想增加湯的甜味,其實最後喝起來有點像羅宋湯,又有點像蔬菜湯,
還不錯喝~無油又很有營養!


蘋果悶豬排

這道是我安排最主要的主菜!

食材:豬排兩塊、蘋果兩顆、洋蔥一顆、月桂葉2-3片(沒有就算了)、黑胡椒粉適量、鹽適量、高湯適量(我直接用清水)

做法:
1.蘋果去皮去核切後片,洋蔥切絲。
2.豬排洗淨擦乾水份,撒適量的黑胡椒粉及鹽(我偷懶,直接用黑胡椒鹽),用手抓一抓。
(有人還會加迷迭香增香除腥,我也沒有)
3.把豬排放入平底鍋用油煎,煎到微微上色,取出備用。
4.把洋蔥炒到微黃,再加入蘋果一起略炒。
5.再把煎過的豬排放入,加入月桂葉(我沒有)、高湯(我用清水),蓋上鍋蓋悶煮到肉熟(筷子插的進就代表熟了)。
6.肉熟後取出,把蘋果壓成泥狀,加上適量悶肉後的湯汁,加少許鹽一起滾,就成為醬汁了。
7.我把洋蔥鋪底,豬排放上去,在淋上醬汁,完成!




有沒有發現,蘋果我壓不成泥,變成塊!哈~隨便啦~一樣很美味!
本來要加綠色花椰菜擺盤比較美,但阿菘先生不吃,要放馬鈴薯泥,又懶惰,好吧~這樣就好...
這道豬排超嫩,加上黑胡椒的香味,又配上蘋果整個味道超正!沒想到蘋果加上什麼料理都好吃~哈~


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其實是因為我怕主菜豬排只有一片太少吃不飽,所以才想說再加上這一道義大利麵好了。

食材:義大利麵一把、小番茄六顆、去骨雞腿肉一隻、豆芽菜一把、青椒(我沒放)、大蒜一瓣、番茄醬及美乃滋適量

做法:
1.用微波爐將義大利麵煮好,把多餘的水倒掉。
2.美乃滋塗鍋底,用小火融化。
3.大蒜切碎與切成小塊雞腿肉丟進去快炒。
4.雞腿肉半熟後加入切對半的小番茄與豆芽菜,最後倒入義大利麵。
5.淋上適量的番茄醬拌炒(我是一邊加一邊試味道),所有食材煮熟即完成。




這道讓阿菘先生讚不絕口,沒想到這麼好吃!
可能是因為我買的超市雞腿肉已經先用迷迭香給醃好了~所以才這麼成功!



最後,加上柳橙汁,與大桶的杜老爺草莓冰淇淋當甜點~
將~將將~將~完成我們倆的情人節大餐!





阿菘先生評比:番茄雞肉義大利麵>蘋果悶豬排>南洋風ABC湯

只因阿菘先生不愛吃番茄,湯裡有淡淡的番茄味,所以這道南洋風的湯居然給我說還好!
連義大利麵的番茄都給我不厭其煩的挑掉!

但念在從頭到尾都說好吃的份上,就裝作沒看見!




情人節這天,按照往例睡到自然醒,
從家附近的興農買好食材,出發到阿菘先生家,
把一大堆的食物開始從容不迫的洗洗切切,
到汗如雨下的與廚房大戰一場之後,
剛剛好阿菘先生下班回家,
一切料理擺上桌,開始享受我倆的情人節大餐~

吃飽喝足,再晃去附近的星巴克,用7-11的30點點數換買一送一的飲料,
在戶外,聊聊天,吹吹涼風,坐了一小時~做為完美的情人節ending!



 這樣的大餐,二人只要400元而已喔~
 看起來我好像很有料理的天份,嘿嘿~屁股有太翹嗎?
 後來渾身都是油煙味,家庭主婦真不好當啊~
 全部的料理真的很簡單,完全大成功!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我姐想讓寬放暑假,要我去高雄當一個禮拜的保母~我的天啊~頭很痛~~~
 父母給的無形壓力,很重!
 中華隊加油!
 何時我們的台東變的這麼夯!連上好幾個禮拜的新聞頭條,汗顏汗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