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過鼎鼎大名的"安藤忠雄"嗎?

 


 

在日本近代的建築師中,安藤忠雄無疑是最具傳奇色彩的一位。 


安藤忠雄為自學成功的建築師,他並沒有獲得任何的學位,也無來自任何大師的傳授,他的成功歸因於廣泛的閱讀與旅行,親身體驗這些歷史建築而獲得啟發,直到今天仍持續不間斷。

  對於人與建築如何達到一個和諧的關係,一直是安藤忠雄關心的議題,他的作品,在台灣擁有許多支持與崇拜者,以混凝土、木頭、水、光來營造空間,融合日本傳統與現代主義的精華,發展出獨樹一幟的空間美學,這也讓安藤忠雄被譽為「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家」之一。

  也正因為感受到台灣許多建築設計相關人員及年輕學子們對於建築的熱情,此次安藤忠雄特應TOTO邀請,即將於6/9來台舉辦有始以來最大規模的『萬人建築演講會』。

  此次的演講內容,將闡述關於「建築業的責任」,安藤忠雄認為身為建築師不能單純只是闡述自身的設計感覺,最重要的是如何替未來的都市刻劃出真正偉大的城市建築風貌,因此,在反覆思索後,安藤忠雄決定以〈都市與環境〉之間的關聯性,做為此次演講的內容。
 
 針對這次在台灣的『萬人建築演講會』,在日本也不曾舉辦過,因此安藤先生可說是非常的重視,為了使整場活動有著強烈的安藤風格,在舞台設計,完全的以安藤忠雄設計光、影的概念做發想,再搭配上巨型LED,讓所有的聽眾除了演講之外,更能有視覺上的驚艷!!活動中,也邀請到『日本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副校長 古山正雄共同參與座談,同時『台灣交通大學建研所』教授 劉育東則擔任此次活動司儀,在許多重量級的專業人士共同參與下,整場演講會保證精采可期!!



台灣官網:http://www.twtoto.com.tw/event/ando/index.html




嘿嘿~拜阿菘先生之賜~
可以去小巨蛋親眼目睹大師級的演講啦~

聽說現在已有萬人候補,為歷年來最大的「萬人建築演講會」!

咳咳!做人要低調點!雖然我很爽~哇哈哈哈哈哈.....

 



原文出處: 『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慈善演講-都市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