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好好一個假日就這樣泡湯了...


本來,計畫這週末,上台北去看油桐花,
星期日再與阿菘先生家人母親節聚餐,
而後陪阿菘先生回部隊再回台中,
一切的一切都計畫好了...

星期五,本來預計五點就可以下班,
誰知因為趕一個計畫出去,忙到六點半才走,
因為要先去買禮物再去坐車,然後今天是星期五,又碰到母親節
客運一定很多人,怕上台北時間太晚,所以我很急!

在車速不太慢的情況下,一路衝到西屯路轉黎明路口,
右轉後前方都沒車,正要開始直線起步加速時,
左眼餘光瞄到左方來了一輛車,但已經來不及了,
他沒看到我,我也沒看到他,他就從我左側這樣撞上來了!

過程不記得,因為腦中一片空白,
我只知道回過神後,我已經倒在地上,
吃力的想坐起來,甚至還想說若沒事就要趕快走,
但全身無力,加上驚慌,我坐在地上一直抖,
我耳邊依稀有聽到慌亂的叫聲,
有個人在我前方大叫:「啊!她是我學妹!先生!你不能走!」
原來,逢甲的淑娥學姊就在我前方目睹整個事發經過。

一切都是這麼的巧!
她剛好在那個轉角的修車廠修車,然後就看到車禍。
我安全帽飛掉,但還帶著口罩,她卻能馬上認出我來,
而後開始叫警察、叫救護車,跑過來我身邊安撫我的情緒,
我當時也很驚訝,很虛弱的抬頭看她,還問:「妳怎麼會在這邊?」

但並不是寒暄的時候,我看了一下身上都是小擦傷,
最主要是左後腦勺、左膝蓋有撞到地,都腫了一個大包!頭很暈、腿很痛!

學姊趕快幫我拿包包過來,抱住一直發抖的我,問我要通知什麼人,
我才開始打電話給姨丈和阿姨,這時,剛好救護車來,(因為警察局就在隔壁)
我就坐上救護車送到最近的澄清醫院。

在救護車上,我很緊張的問醫護人員,我的頭沒事吧?
醫護人員大概檢查了一下我的傷勢,然後說到醫院做掃描才會知道。
這時剛好阿菘先生從營區出來打電話給我,我用顫抖的聲音告訴他我出車禍,我不能上台北了...

後來一下醫院就到了,坐上病床被推去做X光檢查,然後護士先幫我的外傷上藥,
我從檢查室被推出來時,Lily學妹就先到了,
原來,學姐打電話回學校跟主任說,我同學和學妹都知道馬上就趕過來了,
我一看到Lily,我一直在忍的眼淚當場就掉了幾滴下來,
她握著我一直發抖的手,告訴我學姐和同學都在現場幫我處理,叫我別擔心!
阿菘先生有通知大家拜託幫忙一下,然後現在正在趕過來的路上。

醫生後來拿X光片給我看,說目前骨頭上看起來都沒事,但怕有腦震盪,叫我留院觀察兩個小時。
而後,我阿姨跟姨丈都到了,大家開始手忙腳亂的幫我冰敷。

陸陸續續,主任也來了,同學也來了,警察和肇事者都來了,
做完很兇警察的筆錄,肇事者給我個紅包壓壓驚,
後來大家就陪我聊聊天,我才知道,
我是剛好路經一個巷子的路口,對方剛好從對向車道要左轉,
聽說我整個人是當場飛出去,摩托車的車頭燈還差點打到學姊!
摩托車毀了,之後就等保險公司做評估和理賠等等事項要處理。

兩個小時後,我就回家休養了,阿菘先生大概晚上12點左右到台中,
整整24小時的冰敷責任就落在他身上啦!
姐姐、寬寬和淑芳隔天也坐高鐵上來看我!聽說我爸媽聽到也嚇死了!

我姊和我媽很好笑,在詢問我的傷勢時,不約而同都問:「臉呢?臉沒事吧?」
呵呵~果真女生關心的就不一樣!
臉沒事~連包包、衣服都沒事!



現在,躺了兩天,大概明天上班要請假了!
頭上的腫和膝蓋的腫慢慢消了,只是還是不良於行!
身上的瘀青都也開始都浮現出來,全身筋骨也痠痛~

唉~真是!一個晚上搞的大家雞飛狗跳我也很不好意思!
一切都怪我太急太不小心了!結果好好一個假期也泡湯了~

阿菘先生和阿姨這兩天無微不至的照顧!真是感謝!
最感謝的是淑娥學姊!
若不是當場她在那邊,一切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還有家溢、逸君和Lily,也謝謝大家的關心及慰問!
我會好好休養、趕快恢復的!

大家騎車都要小心一點啊~





原文出處: 『紀錄』案發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