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至我姐的網誌:小情聖



我想,對安寬的性向問題,當娘親的應該可以安下心了!

自小,我家寶貝就生的秀氣,大大眼睛、白白皮膚、加上頂著自己親手打造的各樣造型髮型,並且原本就喜歡打扮的娘親更是自然而然的把兒子也裝扮的挺中性,從來就不排斥小花或是粉紅色,帽子更是必備品(註1),只差沒把裙子套在身上,要不是我家老爺嚴重警告不能再繼續將他兒子裝扮的太娘,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可以發揮到啥樣的程度。

還有一個值得探討的是個性。一直不太清楚兒子對外的個性表現如何,在家中因為只就這麼一個寶,大人付諸的寵愛常把這小子弄得撒嬌兮兮、動不動就欲言又止、眼中含淚的。當然適當程度會表現出其年齡般小男生的活潑好動,但當雙親的我們還是很擔心很慎重的詢問於學校老師:老實的告訴我們,寬寬在學校到底會不會太娘,會不會不像男生?會不會被欺負?(註2)。老師很狐疑但也反映我們很慎重的回答:不會ㄚ!寬寬在學校很活潑呢,雖然長的秀氣,但是不會像女生啦!他有男性的好朋友,也很受女生歡迎哪,完全像個標準的小男生呢(最後一句加重語氣)!

(難道小孩真是會有二面個性..)這是我近來在思考的問題。因為之前報導指出,現在的小孩們因為家長的溺愛和盼望,往往對外的表現和展現於父母眼前的自己是截然不同的二人..簡單說,就是二面人的意思。神經質如我,近來就在研究和觀察安寬的舉止表現,心裡暗暗囑咐—如果真有此擔心情況產生,定要好好趁幼時逆轉其個性才行,不能讓兒子成為表裡不一的虛諉份子、不能變成連其老母都無法接受的個性、不行成為危害社會的害蟲…+-*/+-*/~~好吧!我想太多了…

回到主題。說白了,就是安寬的爹娘都希望自己以後可以抱得到孫子、體驗含飴弄孫的喜悅,所以對於其兒子的性別問題雖不至於擔心,但總是會牽掛一下下。你知道的,當父母親總有死穴、而且通常都是很白目的胡亂擔心。

昨兒,帶著兒子到賣場添購居家用品。沒多久就瞄到安寬窩在女性飾品區佇立思量。自己在眼角有瞄到兒子蹤跡也就不太在意的續逛賣場。要離開時,看著兒子自己不知哪來的提了個購物籃,裡頭整齊的放置了六個髮飾,這時當媽的我腦袋還沒清醒、神經還沒接通的問兒子:「做什麼拿這麼多髮飾?」
寬寬:「我要送六個女生的ㄚ~」
Me好笑的問:「那六個?」
寬寬:「媽咪、阿琳、小恩、小蘋果、芊芊、許小儀」(註3)→(前三位是親人包含媽咪和二個堂姐,後頭三個是學校的同學)
媽咪這時候非常不應該的驚笑並不以為意的告知孩子的爸。導致老爺跟兒子宣佈結論:「不要亂花錢,送什麼人,買一個送媽咪就好啦!」
接著我以漫不經心的態度想要拉著兒子的手離開,並挑了個自己喜歡的髮飾,其餘的全部放回去。
「哇……」寬寶貝一時情急的哭了出來~而我有點尷尬還是少根經的要強拉他走。
「我要送六個女生禮物啦..」這時候聽見安寬用很認真篤定的語氣說著,而且非常委屈含著眼淚怨恨的看著他的娘親。
「真的嗎?」再怎麼樣,我神經也該接通了,「要送哪六個?」想要再次測試兒子是否認真的想過要送給誰。
安寬很認真的看著我的眼睛說:「媽咪、阿琳、小恩、小蘋果、芊芊、許小儀」。
一字不差,不死心再問一次,還是一樣的答案。
這時候當媽的再聽不出懸外之音,再不解兒子的心情,那就枉我養他三年了。惹得我也很嚴肅認真的跟老爺報告,看得出來老爺驚訝的笑容裡有著虎父無犬子的瞭然。

柔柔的牽起兒子的手,再次走向飾品區。這次我也很慎重了!蹲著讓自己跟兒子一樣身高,很認真的跟兒子討論重選給女孩們的飾品。小蘋果就選蘋果的髮飾,芊芊通常喜歡夾著可愛的髮夾、那麼就選可愛的草莓髮夾,許小儀留著瀏海喜歡綁著馬尾、那麼就選可愛的青蛙髮圈。這時候親人的髮飾選擇如何可以不重要,給同學女孩的須得好好挑選一番。

就這樣,安寬的小臉蛋重新散發出愉悅的光采,甚至跟著爸媽到另外一個賣場見著平常一定會吵著坐的小火車搖搖樂,都開心的視而不見、不吵不鬧,一路回到家都寶貝珍惜著拿著禮物。


給兒子:
今天看著你愉快的拿著禮物進到學校裡,連老師都對你的行為訝異驚喜不已~我想你可能是年紀最小第一人會想到要送女孩子禮物的小小男生吧!不論女生是接受還是拒絕你,記得要有男子氣概的承擔後果,…畢竟你一下子貪心的要追三個女生~~這樣不行啦!

給自己:
要開始接受並幫助兒子早日達成娶到老婆為目標。今天報導指出,等你兒子成年大概會有20萬的適婚男找不到老婆娶。為了以後要有孫子抱,一定要全力輔導兒子成為有責任帥氣的好男人ㄚ~~


註1:兒子是冬天生的,毛又少的稀疏,所以一出生就讓兒子習慣帶著帽子禦寒。後來不論冬夏天,我都喜歡添購各式各樣的帽子,讓兒子變換造型。

註2:因為總覺得兒子的外表不如其他男子般強悍,加上個性不太會反擊,所以家裡的教條為:如果被人欺負,一定要保護自己,被迫要反擊時就要勇敢出手,然後再報告大人為基準,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被人家打到。

註3:這三位女同學就是兒子傳說中的女友。猶記得某天早上送兒子上學,那天遲到了約半個鐘頭,一進學校門口,剛好遇到兒子班上同學魚貫走出要去另外的教室,說時遲那時快,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忽有二女大喊著「寬寬來了、寬寬來了」,其中一位還激動的抱著我兒喊著「寬寬我愛你…」。那時太過震驚~導致沒瞧清楚到底是哪位女友愛我家兒子~~~。兒子~~~你真的猴腮雷ㄚ~~


得意忘形的模樣啦


這張甜美正常多了


就是這六樣禮物(上面二者一回家就碰到水~~好吧!自己家人吸收承擔)


原文出處: 『寬』小情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