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往事與故人,就秘密的,存在於味覺的記憶空間裡,唯有品嘗某種特定的食物時,短短一瞬間就像解碼似的,舌尖的滋味會化成一條詭異而敏銳的細線,將過去悄悄迅速的牽引到面前來。

於是,我們這才驚訝的發覺,那些早以為消逝在空氣裡,年代久遠,本以為早遺忘的人與事,原來一直都存在味蕾裡,暗暗蟄伏,伺機一觸即發,猛然提醒我們,它曾經存在,你也還沒有遺忘.....


以上,是在甜蜜的投降中看到此篇文章,引發我諸多的回憶~


簡單來說,就是"你會用什麼味覺在記憶我?"

比如我每次看到星巴克,總是會想到靜和大姐,記得他們大學時代總是隨手來上一杯。
看到漢堡王想到小古、看到Friday's 想到大姐,ㄏㄏ~因為他們在那打過工,這是最直接的印象!

同樣地,我相信,丸子看到鴨翅、雄中看到豆漿時,一定會想到我!對不對啊?!


當然,除了食物,還有不同的記憶方式。

偶而聽到蔡健雅"紀念"和陳綺貞"還是會寂寞"的專輯時,
就想起住在大學城時,一個人一邊聽著她們的音樂,一邊在電腦前打著報告的那段熬夜的日子,
更是會想到當時同學們愛窩在我房間玩跳舞機、吃宵夜聊天的歡樂時光。

一種我說不出名稱的香水,會讓我想到總是愛擦那個牌子的前前男友,
每每走在路上,這種熟悉的香味觸動我的嗅覺時,我眼神會不由自主的搜尋人海,
當然,什麼也沒看到!發生在他宿舍裡的短短幾個月甜蜜時光,也依舊安然地存放在愛情記憶庫裡。


每段不同的記憶用不同的方式存在著,成為屬於自己獨特的生命記憶。


而現在,當我在便利商店裡不知道要喝什麼飲料時,就會隨手拿起麥香紅茶,
因為那是阿菘先生最愛喝的飲料,我可以一邊喝著甜膩膩的紅茶一邊想著他,
就好像他還在我身邊陪著我似的~


我問阿菘先生,「你用什麼食物想到我?」
他想了一會兒,「玉米!」
ㄜ.....,我頓時了解,因為我超愛吃逢甲夜市的"大炳烤玉米",
這家烤玉米讓我一吃就愛上了,常經過攤子前不管有多麼大排長龍,我還是很有耐性的等上一隻,
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別家烤玉米可以比的上它的滋味~這麼令我難以抗拒啊~


但是,怎麼覺得,鴨翅、豆漿、玉米這類屬於我的食物,聽起來硬是low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