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一個男人很愛做菜。


或許是因為他的爸媽燒了一手的好菜,從小的耳濡目染之下練就而成的。

咖哩、煎牛排、蛋炒飯、義大利麵、大滷麵、酸辣麵、海鮮粥...樣樣都在行,
任何菜、任何魚、任何湯、中式、西式都難不倒他。


每次當他大顯身手時,我都會不好意思堂而皇之的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轉遙控器等他,
反而擠在他旁邊一直詢問:「還有什麼要洗?」、「等等這個切好然後呢?」...
想當個稱職的好幫手,其實什麼也幫不上忙,
然後等他像變魔術般地讓那些可口的食物出現在我眼前。

就算我偶而想下下廚展現一下我的賢慧,
常準備到一半就會有個人影晃到廚房來,在旁邊開始碎碎唸,最後索性就全然接手過來。


他也是一個潔癖的男人,做菜都有一定的順序。

上市場前會事先盤算好要買的份量,完全不理睬我"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的叨念,
下廚前要先把材料全部都洗好切好放旁邊就緒後,才開始做菜,
做完菜後一定要把流理台都清乾淨,才會安然的上桌開始吃飯。

最後我再展現秋風掃落葉的精神,不但相當捧場還外加點頭嘖嘖稱讚,給他足夠的驕傲與鼓勵,
這樣下次我才還會有美味的料理可以吃啊!


大家也終於知道我在內憂(家裡的好菜)跟外患(逢甲夜市)之雙重夾殺下,
為什麼越來越來胖的原因吧!


記得有次到台南,我姊對他說的一句話:
「感謝你照顧我老妹,看她的樣子就知道你把她照顧的很好!」
我...欲哭無淚...



很喜歡看男人在廚房,對著瓦斯爐、抽油煙機奮鬥的樣子,真的是可愛又帥氣~

他果真是個宜室宜家的好男人啊~





以上,為一邊看著料理東西軍、一邊想念著他的咖哩之感觸。

我真的好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