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弟哲比阿菘先生早入伍一個月,那時的他剛談戀愛沒幾個月,
雖他們小倆口彼此間還有不少煩惱及問題要解決,但哲的臉上還是綻放著愉快的笑容,
對於當兵,也不畏懼,勇敢的進入軍旅挑戰。

對於阿菘先生當兵,他感同身受,還一直以過來人經驗不斷諄諄教誨我~要我一定要多體諒阿菘先生!
他女友也每天一封信給他加油打氣!懇親早上五點半就在營區門口等...
甚至假日都當天來回台中,把握有限的時間與哲相聚。


今天放假,哲剛跟我說:「我被兵變了...」
我張大眼睛看著他黝黑消瘦的臉龐:「真的嗎?...你...還好吧?」
哲皺著眉頭、摸著胸口苦笑著:「痛啊~~~」相當低沉無奈的聲音。

原來已經分手快一個月,因為他倆之間私人的問題,最後還是無法走下去...
聽他說他現在也不用帶電話卡了,看到一堆比他晚進來的學弟搶著在排隊打電話,只會覺得好笑。
甚至因為心情不好還跟長官嗆了起來,長官說要禁他假他也不在乎!
現在的他對於有沒有放假已沒那麼開心了,反而害怕回家看到充滿回憶的房間。
雖然他現在已被分配到爽缺,但...也無所謂了...多了時間,反而不知道要幹嘛...



這是哲所寫的...

『不由得,心情又開始低落了起來,
彷彿心臟插上了ㄧ根刺,每呼一口氣,胸口變痛了起來,
對於感人的畫面特別沒有抵抗力,看著、看著眼淚便滑落了臉龐,
食物似乎也沒了味道,吃東西這動作好像是多餘出來的,
抽菸應該讓我覺得心情會好多,相反怎麼會越來越沉重。』





唉~看了之後...除了無言,還是無言...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趁此機會好好沉澱自己吧!
還有一年,加油囉!



(阿菘先生!有沒有更珍惜我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