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可以告訴我,是不是去當兵的男人脾氣都變的容易暴躁與沒有耐性?


今天是阿菘先生入伍的第57天,沒有他在身邊的日子也慢慢習慣了,
一個人生活,覺得自己好像成為獨立堅強新女性,
一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週末的相聚,
但也因為距離、平日無法連絡的關係,心中總是缺乏一種安定的感覺。

倆人碰面時,我都是跟他分享平日的趣事及八卦,或是周杰倫出新專輯、王建民又贏了等等新聞,
而阿菘先生也跟我訴說當兵所遭遇到好笑或機車的事情,
這樣表面上看起來相安無事,但我總是有意無意間,透露出些許的抱怨。


抱怨什麼?
比如我發現,每次在僅有的時間內通話,總是我問他「今天還好嗎?」聽他說說話,
最後結束時我一定會加上一句「要加油喔!」,幫他打打氣鼓勵一下,
因為我知道裡面的日子一定很難熬,
但是我呢?我從沒聽過他問我「今天過的好嗎?」「要好好照顧自己喔!」等等之類關心我的話。

然後當阿菘先生聽到我的抱怨,總是很不高興,認為我要求越來越多!
當我多說幾句,說我每天都等你電話,深怕手機沒電等等,
他就會說,「那你跟我交換看看,我寧願來等電話!」,
甚至說我太閒、成天胡思亂想,趕快去找工作!
我並不是想說我有多辛苦在等,因為這些辛苦比起他都不算什麼,
但我說這些的目的,只是想讓他多關心我一點!


我問男友剛退伍的學妹,說男人現階段真的滿腦子都是當兵的事嗎?真的很容易發脾氣嗎?
她說對!而且他們在裡面的苦,只能找父母或女友來倒垃圾!
我問,那妳的垃圾怎麼辦?
學妹就說,只好自己去找抒發的管道!自己找地方倒!

聽完後我就在思考,是不是我還不夠體貼?還是真的是我想太多?

雖然我的生活每天都平淡無奇,也不會發生什麼重大事情,
但我也不是想要他為我多做些什麼!我只是想聽聽一些好聽的話而已,有這麼難嗎?
相不相信好聽的一句話,可以讓我等的心甘情願!可以讓我不安定的心馬上溫暖起來!


上禮拜五,跟阿菘先生約好晚上在台北車站等他放假,
我提早到台北,就先去A4、SOGO等晃晃打發打發時間,
但手上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實在無法很悠閒的逛街,
腳又在走了一天很痛的情況下,到了下午四點左右終於受不了,只好找地方坐著休息,
在A4戶外露天咖啡館坐了半小時,又到SOGO門口坐了一個小時,
晃到台北地下街坐了一小時,,提早到台北車站門口坐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在八點等到阿菘先生,看到他很高興,也知道他一出營區沒浪費每分鐘的在趕來,
所有的等待只跟他小小埋怨一句:「我真的好無聊喔~」
只是他不知道,在等他的時間,看著人來人往,心中頓時湧上好強烈的孤單。

真的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相隔兩地的日子,但我知道還要忍耐一年...



套句我姐夫的名言,一字曰「心」!

我會學習著多體諒你一點!

也希望你能分點心多關心我一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