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規劃視志願士兵招募狀況而定                 2006-10-03

記者黃進福/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李傑昨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國軍推動志願士兵招募成效,若能在九十七年達到以「募兵為主」的招募目標,義務役役期預計在九十七年年底縮短至一年,九十七年初則將先縮短至一年二個月,但兵役大體規劃,仍要視未來志願士兵招募狀況而定。

 針對立委何敏豪關切今年度志願士兵招募成效恐不如預期,未來無法達到九十七年四萬五千人目標,李部長答詢時指出,國防部目前已將志願士兵責由各軍種自行招募,預計下半年招募成效會比上半年好,可以達到預期目標。

 李部長表示,因應國家政、經環境變遷與社會民意期盼,國防部已全力執行兵役制度改革,朝向以「募兵為主」的募徵併行制發展,並完成「兵役法」及「志願士兵服役條例」條文修正,使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可以在畢業當年(十八歲)直接報考志願士兵,同時也逐漸縮減義務役役期,並將除役年齡研修降至三十五歲,以順應民意期盼。


====================================================================


也就是說,明年不會再扣2個月,要等到後年才會扣!

虧我現在都是自動以1年1個月在倒數說!沒想到不會再扣!還是1年3個月啦!

嗚~~~怎麼這樣啦!我不要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