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金六結,途中有經過雪山隧道,
這真的是項奇蹟!我們時速只有60-70公里,從台北到宜蘭只要1個小時而已喔!

一進去就聽到"美鳳阿姨"的廣播叮嚀以及注意事項,
在長長的隧道,還有12個圖騰壁畫,說是怕司機無聊,
但...其實沒啥用!我看著看著還是睡著了...

出隧道後,可以看到山、平原和海,沒有突兀的高樓擋住天際線,視野廣闊,
天氣好時還看得到龜山島喔!


DISCOVERY頻道製作的建築奇觀:台灣雪山隧道

台灣的成就足以睥睨全球經濟大國,但是多山的地形將鄉村與城市經濟一分為二,使得貨物運送與服務提供不僅耗時甚久,而且成本高昂。最明顯的城鄉分隔莫過於台北與鄰近的宜蘭沿海地區。為了連接這兩大中心,台灣的工程師將展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鑿穿雪山興建隧道,雪山高達3500公尺,山勢險峻、岩層鬆動脆弱。這是人類與高山的搏鬥,整個工程耗時15年,還有人因公殉職。地質學家將利用高科技工具解開雪山的秘密,隧道工程人員則借助世界最大的隧道鑽掘機器進行開挖。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雖然不是全世界最長的隧道,但肯定是難度最高的隧道工程,考驗著人類的決心、毅力與技術。以國際的角度紀錄這條世界最長的雙孔公路隧道,透過影片和3D動畫解說以及工程師的訪談,將隧道建造時的艱難,透過八種不同的語言,呈現在亞洲二十三個國家面前。


8/27首播時獲得相當大的迴響,收視率創佳績,
很多觀眾上網留言或打電話表示,原本以為講建築的節目會很硬,但節目拍攝手法很令人感動。


錯過了嗎?沒關係!9/9日晚上八點有重播喔!
趕快把握機會收看這項偉大工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