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是什麼日子?
情人節?生日?紀念日?...還是要去哪玩?
都不是!是阿菘先生從軍樂的日子。

剛掛完阿菘先生的電話,告知從兵役課揭曉出來的答案,
問我現在什麼感覺?說老實話,沒啥感覺ㄟ!
可能這心理準備已經做足一年了吧!只是像聽到一個消息而已。
從一開始一直問阿菘先生有沒有隱疾?我可以幫他把食指折斷,
到後來強迫阿菘先生去抽替代役,直到現在已經平心靜氣的接受這個事實。


大學畢業後,男同學與朋友的男朋友陸陸續續都去當兵了,
還記得第一次去懇"大姐"的親,七月多,正值大熱天,
抱著很新鮮的態度去軍營,東看看西看看,
雖然只待幾個小時,但深深的體驗到男生當兵的辛苦,
衣服沒乾過、長袖、上面還有鹽巴,臉上冒著汗,全身密不通風的,讓我相當的佩服!
也覺得,這才叫男人嘛!

後來懇了好多次的親,儼然已成為老鳥,
知道一定要七早八早趕快把人接出來放風,不然望眼欲穿挺可憐的。
經過幾個小時精神上、食物上的慰問,聽聽他們的酸甜苦辣,再加油打氣目送他們進去...
這是做家屬與朋友的責任。

但是再說一次老實話,
男人們一談起當兵,說上三天三夜都還興致盎然不想停下來,女人們真的興致缺缺...
阿菘先生要記得,我可以忍受你說個十分鐘,但要懂得觀察我的臉色...一定要適可而止!


以前姐姐跟我說過她的兵變談,我那時暗暗發誓說一定要交一個當完兵的男朋友!
但知道阿菘先生還沒當兵時,心底就泛起淡淡的無奈...
趕快詢問書敏、靜、丸子男友當兵時的心情和調適,
雖然各個所遇情況皆不相同,但三人異口同聲的表示,感情也會跟著加溫!
目前為止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我也期待日後我倆的轉變。

期待男人當兵來改善某些習慣,或是將當兵當整型,
期待經歷過一段穿著臭衣服的歲月,男人就變成了克拉克,搖身一變英俊挺拔氣蓋山河,
或是體貼溫柔可比馬英九。

會不會期待太高啦?!哈哈哈~


其實現在當兵真的不久,如果明年再扣掉兩個月的話,就只有一年一個月而已ㄟ,
也就是說八月底進去,明年九月就出來啦!
問阿菘先生會不會緊張?他老是回答我「不會!」,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對啦!現在當兵真的沒什麼!
多半即將當兵的男人,只在乎能否安然度過,
無鴻鵠之志,亦無肌肉男之野心,只求獨善其身,平安過日;
只想知道要如何才能成為有點操又不會太操,有點輕鬆又不致天怒人怨的阿兵哥,
最好,還能少曬太陽,並且每日好睡晚起…


好吧好吧!我會當作你只是搭上巨大的爬行物體,前往一個迷彩的世界,
在那裡可以不用在盯著七彩絢麗的電視螢幕讓眼睛疲勞,
可以過著規律早睡早起的生活而不用擔心爆肝,
可以看著身上肥厚的游泳圈慢慢地離你遠去,
或許,晚上你會聽著充滿節奏的打呼磨牙聲,順便想念不在你身邊的我。

我也可放肆的看著我的偶像劇而不用轉到體育台,
也不用怕你肚子餓陪你吃三餐,可以開始實施一日一餐的減肥計畫,
可以偶爾不小心晃到百貨公司裡呼吸新鮮空氣吹吹涼風,
房間可以變成一星期才收一次不用怕被你念我太懶,
所以,其實這樣也很好...

你只是不在我身邊短短的一年而已,只是隔著幾個縣市而已,
只是讓現在二十四小時幾乎都在一起的我們,有些許的不習慣而已。


我希望,
阿菘先生能好好的去當兵,平平安安就好,離彈藥庫遠一點!
也不要隨隨便便去幫人家撿肥皂,學長晚上出去玩也不要跟!
每天早晚有時間就打個電話給擔心你的我!
日後能看到一個成熟穩重、肌肉黝黑的阿菘先生!

我會去捻香拜拜,希望阿菘先生不會抽到外島!
我會獨立堅強起來,好好照顧自己,然後數著日子等阿菘先生每個六日帶我出去玩!


很快就可以熬過來的啦!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