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阿輝所賜,讓我在考完試的隔天得以放鬆一番...
一個兩年多快三年沒見的老朋友,千里迢迢特地來台中找我,怎讓我不感動呢~



其實他來之前我就想好了行程,
因為我們的交通工具只有摩托車,無法跑太遠,
所以本想帶他去的東海啊、高美溼地啊~皆無法到達,
那就委屈點~來個台中美食一日遊吧!


阿輝到達時間已下午一點多了,首先當然是來個下午茶啦!
來到了朝思暮想的"秘密旅行",在中友百貨附近,
一間充滿希臘風的餐廳,之前就聽到許多好評!
什麼!沒開?害我還滿懷期待的來ㄟ~~因為我也沒吃過...
趕快打電話問學姊附近哪裡還有好吃的餐廳,
在好多同學的提議之下,就到了台中放送局:森林‧1935
在體育場旁邊的電台街進去就到了。

一年前來時還是個荒涼的歷史建築,如今已整修完畢,變成一個優雅舒適的用餐區,
據說是新社"薰衣草森林"所承接的餐廳喔!
一進去就先看到一個到水池和簡單的庭園景色,餐廳前後各有一大片戶外用餐廣場,




我們選擇在室內用餐,服務小姐相當的親切及有耐心,一一為我說明了每一樣的點心,
我點了個黑森林組合+花草茶,阿輝則點了原味起司組合+一個鮪魚三明治+一份熱飲(我忘了:P)。



下午茶組合是一個主要的點心+一個鬆餅+三片薰衣草餅乾。
我的黑森林蛋糕除了巧克力蛋糕外中間還加了兩層的慕斯,這是服務生推薦的!我也覺得還不錯!
鬆餅可能是我們一直在聊天的緣故,沒有趁熱吃,所以吃的時候表皮已經有點硬硬的,
其中盤裝上綠綠的像奶油一樣,味道真是好極了~我一直吃不出來到底是啥味道,
像檸檬但也有點甜甜的,讓我整盤都用叉子把它刮乾淨...配著餅乾吃!好吃!

老朋友許久不見話也多,等我們離開時,外面已經一堆放學的小朋友在玩遊戲,
我們還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呢!
這裡的確是一個適合喝下午茶,享受悠閒時光的好地方。


吃了點心當然要再來一份冰淇淋才對啊!
就趕快到附近的市長官邸吃頂頂有名的"Big 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會館"。
但是,怎麼也沒開!讓我扼腕極了~~(我居然忘了公益路上還有另一家分店!唉~)
阿輝就說"那吃的先休息一下,帶我去晃晃台中吧!"
可是台中是越晚越美麗,越晚越熱鬧,好吧!就去精明一街走一走吧!

在某人報路之下,說是在SOGO旁邊的巷子進去沒多久就到了,
怎麼一直找不到呢?!直直走卻接到我熟悉的公益路,
"星野銅鑼燒就是在那裡啦!"趕快讓阿輝看看那最近紅極一時的銅鑼燒。
既然都來了,下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剩,答案當然是在意料之中啦!


但這裡再報個好消息:
就是本來現場一天只賣五百個的銅鑼燒,從四月底開始,就會提高到上千個囉!
以後來應該就不用在排隊了吧!我期望~~~這樣才可以想吃就吃到我愛的抹茶銅鑼燒!


到了公益路上,我就想到附近公正路上有我超愛的香草布丁~~嘿嘿!當然要去買一個啦!
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蛋糕店,但是在我們系上可是口耳相傳、超級有名氣的呢!
一進去不外乎點個香草布丁,我還看到旁邊有草莓優格,也來一個吧!
香草布丁就讓阿輝吃吧!我來嘗鮮一下草莓優格。
我以為只有撲滿上面一層的草莓顆粒,沒想到每向下挖一口都挖得到草莓~~
整個草莓多到不像話,甜滋滋的!超好吃的啦~~~~
優格吃到中間才發現是淡淡杏仁口味的ㄟ~~柔柔嫩嫩入口即化!
不好意思!因為太興奮顧著吃,所以沒照片啦~~


在吃的過程中,發現前面路口有一家大排長龍的北平烤鴨!真的排超長的!
害我一直探頭探腦在觀望中!要不是阿輝阻止,真想也下去排排看~~~到底有名在哪!
(後來隔天就去排啦!哈哈~~一定要來試一下的嘛~真的是讚!讓人驚艷!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鴨!麵皮和鴨肉超嫩!排了半個小時果然名不虛傳啊!)


問路之下終於到了精明一街,到達時是傍晚左右,還沒啥人潮。
唉呀呀~~又引發了我逛街的興致啊!
讓阿輝跟著我這裡轉那裡逛的!真不好意思!忘了人家才是客人:P


離開精明一街之後,路經七期,就現場來個豪宅大觀!
外加高級的MOTEL,再附送一個金錢豹,
嘻...大開眼界一下囉~


接下來最後一站,就是來到我熟到翻掉的逢甲夜市!
從第一家的麻辣臭豆腐,到繼光街香香雞、免撥殼蒜味蝦、北回木瓜牛奶、東山鴨頭...
其實還有好多家好多家好吃的,但阿輝已經求饒"吃不下啦!"
好吧!這樣下次才有再來的動機啊!

帶他繞到另一條路上,找我們現在正在逢甲擺攤、上一屆的學姊,
兩個女生一個男生一湊在一塊,開始嘰哩呱啦講個沒完!分享彼此的八卦!
從她口中得知,我上上一屆的系學會會長,
我印象中是個黑黑高高的男生,聽說當年風流韻事還挺不少,
居然出家了!哇塞!實在是太勁爆了!讓我嘴巴足足一分鐘嗑不起來!
在足足聊了半個小時、互留MSN電話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道別。(一直打擾她做生意真拍謝!)



晚上九點十分把阿輝送上客運,終於結束了八個小時的台中美食遊。
謝謝你啊!特地為了我的生日提前跑下來找我!下次再來啊^^



‧阿輝:開心*0*!台中遊


arrow
arrow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