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12月看完帕華洛帝後,我的腰就再也沒有跟我和平相處了。(為何是帕華洛帝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久坐體育場的水泥地害的!恩~一定是這樣!)
除了以前年輕時有被醫生說過我有稍微的脊椎側彎和之後幾個月的復健下來...
一直以來都認為我的身體相當的健康!

我是那種除非死到臨頭,決不輕易踏進醫院檢查的人...
但開始慢慢發現怎麼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只要站沒多久腰就開始酸痛,非得找個位置坐不可!
但坐下來後什麼姿勢也都無法久坐!
躺下來更慘,不是躺著腰也痛喔!是當你起身腰用力坐起的那一剎那...
@#$%^...根本坐不起來!~~嗚~~~腰好痛啊~~~

好吧!我很認命的在忍了幾個星期後才打電話找我老爸求救...(為何是找老爸而不是找醫生?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唉呦~~這麼年輕就醬~~會不會是骨刺啊?趕快去榮總掛號照個X光!聽說有個權威醫師不錯!..."
篤信大醫院才有效的老爸說。

被這樣一說我也緊張了,骨刺還得了啊!看我爸曾因骨刺發作而好幾天下不了床...
我可不要這樣~~我還年輕ㄟ~~我還有大好的人生要跑要跳!

趕快上網看好復健科主治大夫的門診時間後,
七上八下的準時前往台中榮總報到!

進大醫院果真會讓人神經緊張!
病人來來往往的~好像我等會也要躺在上面被推進去接受慘忍的酷刑~
走進掛號室,蝦密!掛一次號要四百多元!(正確價錢我忘了)
"可不可以刷卡?"沒帶這麼多現金在身上ㄟ~
"當然不行啦!"志工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哪裡可以提款...
大醫院居然沒有先進的刷卡設備喔?!@#$%^....
只好默默走到遙遠的隔壁棟地下室提款...
"醫院幹嘛這麼大啊...."走了五分鐘之後心裡的OS又響起。

好不容易一切告一段落後,終於走到復健科門口。
本來要找的主治大夫不在,換另一個醫生代替....
進去後的陣仗是:除了主要的年輕醫生外,後面還有一排的實習醫生。
一開始先詢問我的毛病在哪、了解有沒有受過傷外,就開始往前彎、往後彎、往左彎、往右彎...
腰雖然被凹來凹去時有些許疼痛外,但大致上還可以忍受...
然而看我這樣正常的動來動去,醫生的表情就一附我沒啥大問題似的,好像我在浪費他的時間...
但我之前是真的腰有在痛啊~~~

"我爸怕我有骨刺!"終於還是把我擔心的說出口。
"噗~~~"我聽到醫生後方有噗呲一笑的聲音。
"骨刺發生在年輕人身上的機率很低,不用擔心!"醫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
但是,讓我照個X光,確認我骨頭真的沒長刺、讓我放心一下不行喔?!

"妳住哪裡?"哎呀~打算閒聊起來是吧~
"民俗公園附近。"怕醫生不理我還是乖乖的回答。
"這麼遠!怎麼還會來這裡看啊?"醫生聲音聽起來還滿驚訝的。
"我爸叫我來的!"這是實話。
"噗~~~"我又聽到醫生後方有噗呲一笑的聲音。
奇怪了!當個乖小孩不行喔?!

後來醫生用手架在我脖子上用力的往上一抬,
"喀!"相信我!我真的有聽到骨頭的聲音!
說也奇怪,好像把我脊椎拉鬆一樣!腰好很多了ㄟ~~真的比較不痛了!

"好啦~沒什麼大問題,基本上是妳姿勢不良所造成的!以後要注意一下妳的姿勢!"
不用吃藥!不用打針!不用照X光!也不用擦藥!什麼都不用!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走出醫院。


當天外面天氣陰雨綿綿,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
花了四百多元,來被取笑一番,連想像中的熱敷、電療、推拿都沒有!
就這樣兩手空空、拍拍屁股走了!心中有非常非常強烈的空虛感!



好個大醫院啊~~~
若我下次再去大醫院看!請直接用球棒把我打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