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今年除夕,大家在倒數的時候,或許要多數一秒,這是因為今年將出現七年來首次的「閏秒」。

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協會」與英國「皇家天文學會」都表示,由於地球的自轉速度,每年都會慢一點,七年以來,就慢了一秒鐘;至於為什麼地球的自轉速度會慢呢?科學家說,這可能是因為由太陽和月亮所造成的潮汐,使地球在自轉的時候產生摩擦力,因而減緩了地球自轉的速度。

科學家說,由於國際間共同決定,要把這一秒「閏秒」,加在2005年的除夕,所以負責提供世界標準時間的原子鐘,也將顯示「二十三點五十九分六十秒」之後,才會顯示「零點零分零秒」,正式象徵2006年到來,這也就是說,大家在今年最後一天倒數的時候,在「五、四、三、二、一」之後,還要再數一次「一」,才能說「新年快樂」;不過由於七年才一次,所以科學家認為,大家應該還會覺得滿好玩的吧。

============================================

好!我會記得多數一秒的!

祝大家新年快樂!狗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